• 第三届宽窄巷子无我茶会60位茶友茶叶奉茶人家四月天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4-08 来源:中国黑茶网茶艺茶道 【字号: 】 浏览
          第三届宽窄巷子无我茶会60位茶友 奉茶人家四月天  \


             4月1日上午,第三届宽窄巷子国际“无我茶会”于宽窄巷子东广场顺利开幕。自14年4月4日第一届宽窄巷子国际无我茶会开办以来,无我茶会作为宽窄巷子茶文化月的重头戏及开幕式,连续三年如期举行,并且受到越来越多茶友及市民的认可和喜欢,至今,已是成功举办第三届。

            据悉,本次由天下茶友网、成都少城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可居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宽窄巷子国际无我茶会在招募之初便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60个限定名额,便有来自福建、云南、湖北、河南、江西、重庆及四川本地的120多位选手积极准备茶席进行参选。


        \
         


            这60人中有学生,有老师,有茶馆经营者,也有职业茶艺师,还有资深老茶客。年长者40来岁,最小的有17岁。其中除了有希戈、石梅、丁萍等资深茶人,还有无我茶会发起人、台湾陆羽茶学研究所所长蔡荣章的弟子数人,90%为宽窄巷子国际无我茶会新面孔。

            经 严格评比筛选出的60位入围茶友在四月的第一天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茶席为四月为春天带来一杯春茶的问候。

        \

             来自雅安的周宏峰说:“此次前来就是为了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在无我茶会这个平台上,很高兴认识了这么多喜欢茶的新朋友。”
        来自河南洛阳的杨淑鸽说:“当初只是尝试报了名,本没报希望选上,还安排了汉中的行程,没想到竟然接到入围通知,我对此次茶会非常重视,立马推掉了汉中的安排,买了机票来到成都。”
            因为茶会第一次来到成都的杨淑鸽说,此次茶会让她获益匪浅,非常感谢无我茶会这个平台,让大家能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友交流学习,也让她感受到成都浓厚的茶文化氛围。
            据了解,此次从河南、江西等地来的茶友,参加了无我茶会后被四川浓郁的茶文化氛围所吸引,纷纷打算和茶会上结识的朋友结伴游览四川蒙山等茶文化圣地。

        \

            今天的活动由一出精彩纷呈的舞台剧《茶.夜宴》拉开序幕。《茶.夜宴》由上雅国际艺术教育进行准备,讲述了唐末宋初,才女独酌之后在梦中迷了路,误入花妖的宴会现场,妖王盛情邀请才女共享美酒佳肴,因而引发的一段爱恨情仇。
            今年茶会的节目不约而同选用了“入梦”来进行演绎,由龙门茶艺队带来的《梦回宽窄》讲述的则是以宽窄巷子为背景的一对茶人寻梦的爱情故事。

        用爱情故事演绎茶人生活,一曲《梦回宽窄》让茶人早已沉浸在千年遗韵、岁月留香中,广场上纷纷扰扰的红尘车马此刻皆已褪去,提壶注水、温杯洁具、投茶入壶、润茶出汤、分斟奉茶、捧杯品香。
            60位茶人端坐于蒲团之上,虽席地而坐却不染尘埃,虽烹茗煮茶却静默无声,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

        线下精彩纷呈,线上同步直播。
             此次茶会不仅在前期进行了线上招募,在茶会现场,天下茶友网还以360°全景和视频直播的方式对第三届宽窄巷子国际无我茶会进行了线上直播,方便未能到场的茶友及市民在手机上同步观看。
             360°全景立体的效果图让观众身临其境,直呼过瘾。而视频直播则让观众对整个茶会的过程了若指掌,真正做到“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观看直播的茶友反馈:”这是最直观的‘互联网+茶’,是每一个观众都能使用都能明白的‘互联网+茶’”。在这个提倡互联网+的时代,传统行业也不甘落后纷纷转型,互联网+不仅仅是电商,而是更全面的改变百姓的生活。

        \

        \

      关键词: 第三届 宽窄巷子 无我茶会 茶友 奉茶 人家 四月天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以茶为媒架就业之桥 张家湾街举办
      以茶为媒,可怡情,可交友,也可架起就业的桥梁。2018年6月22日,一场特殊的茶艺培训课,在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礼堂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他们有的拄着拐杖,有
      泡茶的基本技巧解析
      本是一泡好茶,可为什么你泡出来滋味那么苦涩、香气那么低沉,甚至让喝的人都怀疑起这款茶是不是值得买。而有些人却往往能将一泡很普通的茶,泡出它最好的那一面。
      泡茶注意这些细节茶叶茶汤好喝不止
      为什么老觉得自己泡茶跟茶艺师泡茶味道不一样? 原来,从煮水、选器、备茶到冲泡,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对茶汤造成影响。 泡茶是技术活,更是精细活。细节决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黄山毛峰和君山银针不
    介绍一下两种茶叶的外形不同,不同茶叶其形状不同、色香味也之不同黄山毛峰1. 从外形上:外形细嫩稍卷曲,芽肥壮、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老白茶“逆袭”俏茶市
    茶叶门户网8月16日讯:几年前,它几乎不为人所知,如今它却是茶市中一匹逆袭的黑马;它因口味清淡而不被待见,如今
    市场调查高端茶叶销售
    春节临近,节前礼品消费也进入了最后的旺季。昨日,笔者走访了岩城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以及茶叶店了解到,以往作为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