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观音回归传统的七宗最引领传承工艺风向标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17 来源:中国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传统的味道最奢侈,最动人!在安溪,最为传统的铁观音,被亲切地称呼为“古早茶”,它是积淀在历代安溪人、历代天下茶客基因中的茶文化记忆。

           传统的味道最奢侈,最动人!在安溪,最为传统的铁观音,被亲切地称呼为“古早茶”,它是积淀在历代安溪人、历代天下茶客基因中的茶文化记忆。
     
           随着安溪铁观音秋茶香韵越来越浓郁,一款以“古早茶”为旗帜的传统纯正安溪铁观音,在安溪个性茶企和家缘茶业“和家茶园”品牌的推崇、引导下,渐成风尚,令今秋安溪铁观音茶市刮起一股强劲的“古早风”。
     
           位于厦门闹市一隅一方闹中取静的和家缘茶业茶店内,品饮着“古早茶”,和家缘茶业技术总监安然悉数铁观音回归传统的“七宗最”。
     

     
            最源头的产地。成立于1998年的和家缘茶业,在安溪当地的西坪镇柏叶村、桃舟乡吾培村等安溪铁观音核心产区,拥有超过300亩的“古早茶”原料生产基地。在安然眼中,传统工艺铁观音必须“根正苗红”,必须是“原产地、原生态、原风味”的茶。
     

     
           最纯正的品种。“红芽歪尾桃,可谓是纯正安溪铁观音最为明显直观的特征。”安然说,数百年来,安溪先民就很看重茶叶品种的保护和培育,特别是发明了享誉世界种植界的茶叶压条繁育法以及茶叶短穗扦插繁育法,为安溪铁观音保持恒久弥香观音韵,保持红芽歪尾桃的茶种特色,提供了有力保证。如今,大批纯正铁观音正在和家茶园“古早茶”原产基地餐风饮露,茁壮成长。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七旬茶叶工程师:六十年的光阴谱写
      中国山东网讯 在福鼎白茶制作中,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茶叶工程师,他从学茶初始就坚持白茶的传统工艺,坚持自然萎凋,以保持福鼎白茶最初的样子,保证福鼎白茶最原始的味道
      思茅古茶第一人—何仕华
      在思茅制茶、爱茶和收藏茶的人当中,何仕华这个名字很是响亮。从15年前发现思茅一市澜沧拉枯族自治县邦威"国宝级"古茶树,到十几年间一直致力保
      世界茶王现身深圳安化黑茶深圳文化
      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安化黑茶深圳文化周即将亮相第15届深圳茶博会现场。 60家安化知名茶企(展览面积2600多平米)组成有史以来政府组团面积最大、参展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黑乌龙养生茶,瘦身健
    乌龙茶之所以名为乌龙,因其茶叶和普通的绿茶不一样,颜色较黑,形状如龙,其深深的颜色原因是因为含有茶多酚,而黑乌
    “茶都”品牌建设—励
    “茶都”品牌建设—励新茶博历年的积累 自2012年6月我司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办茶业博览会项目以来,一直
    老茶市刮起“电商风”
    中华茶叶购物网芜湖站5月12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的茶叶市场,虽是销售旺季,却不见市场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