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次创业成立特色度假山庄车云山庄孙发萍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1 来源:茶叶名企名人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车云山上终年不散的云雾,让人觉得攀上山峰就触手可及,而站在山顶向下看,依稀可以看到山坳里错落有致的楼房,加上满目苍翠的茶树,让人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幻境,而其中最特别的则属孙发萍的车云山庄,两层高的楼房坐南朝北,门头高大,灰瓦白墙,让人觉得置身于江南某个园林。

      车云山上终年不散的云雾,让人觉得攀上山峰就触手可及,而站在山顶向下看,依稀可以看到山坳里错落有致的楼房,加上满目苍翠的茶树,让人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幻境,而其中最特别的则属孙发萍的车云山庄,两层高的楼房坐南朝北,门头高大,灰瓦白墙,让人觉得置身于江南某个园林。

      二月初二,龙抬头,响亮的鞭炮声让沉寂了一冬的山庄苏醒。“今天山庄算是正式开业了。”孙发萍欣喜地说道,“眼看着就到茶叶采摘季节了,游客也会多起来,可要好好把山庄收拾收拾。”

      “正中间是主楼,有12间客房,左边是餐厅,右边是茶叶生产车间。”在孙发萍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山庄,“到春茶采摘季节和旅游季节时,山庄每天都会接待好几批来买茶叶和观光旅游的人,有时还会接待一些大型旅游团,从这个月开始,山庄就要热闹起来喽!”

      为爱回家 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

      今年31岁的孙发萍年轻漂亮,谁都没想到她竟然在西藏开过加油站,并于2006年加油站小有成绩时,毅然离开父母回到了家乡董家河。“我算留守儿童吧,因为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出去打工了,可以说是一个人在这长大的,所以跟家乡有很深的感情,而且我很喜欢家乡的天气。”说起回家的缘由,孙发萍说这都源于她对家乡的爱,“我2003年去的西藏,在那的三年里我每天都很想家。”

      回家后的孙发萍发现,作为百年前就参加过巴拿马国际展览会的传统名茶,车云山毛尖的知名度相较于黑龙潭、白龙潭等其他茶叶产区小很多。“所以我当时就想,能不能成立茶叶合作社,把各家各户的茶叶集中采摘,集中销售,提高家乡茶叶的名气。”2009年,已经结婚的孙发萍在丈夫的支持下成立了信阳市宏济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之后,我们每年都把合作社成员的茶叶进行集中加工和销售,这样就算有人一次性买走大量茶叶我们也不怕没货了,而且茶农也不用成天奔波着去找买家了。”孙发萍说,“后来大家觉得这个方法不错,比单打独斗赚钱,镇上就陆陆续续又成立了很多家合作社。”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七旬茶叶工程师:六十年的光阴谱写
      中国山东网讯 在福鼎白茶制作中,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茶叶工程师,他从学茶初始就坚持白茶的传统工艺,坚持自然萎凋,以保持福鼎白茶最初的样子,保证福鼎白茶最原始的味道
      思茅古茶第一人—何仕华
      在思茅制茶、爱茶和收藏茶的人当中,何仕华这个名字很是响亮。从15年前发现思茅一市澜沧拉枯族自治县邦威"国宝级"古茶树,到十几年间一直致力保
      世界茶王现身深圳安化黑茶深圳文化
      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安化黑茶深圳文化周即将亮相第15届深圳茶博会现场。 60家安化知名茶企(展览面积2600多平米)组成有史以来政府组团面积最大、参展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
    安溪人杨淑莲来到北京
    小巧的茶匙,从茶叶罐里拨出一粒粒圆头圆脑的墨绿色
    女人多喝这茶美容养颜
    女人多喝菊花茶有哪些功效,菊花茶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的,尤其是电脑族每天坚持喝菊花茶可以健康排毒。因为菊花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