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敞开园门茶叶加盟邀您品鉴第一锅湖南茶博馆开园毛尖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28 来源:安溪铁观音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敞开园门 邀您品鉴第一锅湖南茶博馆开园毛尖

    打开锈迹斑斑的门锁,轻推湖南茶叶博物馆茶叶资源圃铁闸门。

     

    沉睡了一个冬季,在和风细雨中,在蓄势待发中茶树绽开了新芽。扎根土壤,仰望蓝天,被阳光温柔亲抚;清明时节雨纷纷,雨露滋养呵护,明前茶,茶友翘首盼望着。
     
    湖南茶叶博物馆茶叶资源圃,是中国茶树良种基因库。集中了湖南、福建、浙江、云南、广东、广西、湖北、江西、安徽、贵州等全国主要产茶省的70多个优质茶树品种。
     
    如碧香早、槠叶齐、中茶102、安吉白茶、桃源大叶、紫鹃、云抗43号、金观音、黄观音、福鼎大白茶等。其适制性涵盖了绿茶、黑茶、黄茶、红茶、乌龙茶、白茶六大茶类。
     
    亲临该体验区,感受不同茶树品种的形态,亲身体验并参与采茶、制茶的全过程。
     
     
    刚采摘的鲜叶,摊放在茶盘里,不舍茶树给予的养育。成为一盏茶人爱慕的清香,或许是对大地最佳的感恩。挥发清晨允吸的水珠,于阴凉干燥处静待下一个旅程。
     
    轻捧鲜叶,几个小时过后,它还是一股家乡味道的清香。细嗅嫩芽香,一片青山绿水顿映脑海。大地肥沃土壤上的蓬勃生机,农民布满老茧双手里的温度。微风袭来便弯腰嬉戏的柔弱小草,油菜花海,樱花粉粉嫩嘟嘟,鸟雀在茶园里筑巢报春晓。
     
    制茶师抓住时间的尾巴,他的双手决定着这波鲜叶的成败,一刻不敢松懈。茶博馆开园毛尖,杀青是关键。阻止多酚物质氧化,防止茶叶变红;使叶子变软,为揉捻造形创造条件。
     
     
    用80摄氏度将茶叶烘25分钟至干燥,掐之即断,毛尖成品出。
     
    品    名:茶博馆开园毛尖
    品    种:优良茶树群体品种
    制茶时间:2014年3月26日
    制茶单位:茶科所    
     
     
    从鲜叶采摘到干茶出品,茶真的来之不易。小泯一口,满嘴都是“鲜仙”的味道。
    (责任编辑:中国茶叶购物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以茶为媒架就业之桥 张家湾街举办
      以茶为媒,可怡情,可交友,也可架起就业的桥梁。2018年6月22日,一场特殊的茶艺培训课,在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礼堂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他们有的拄着拐杖,有
      泡茶的基本技巧解析
      本是一泡好茶,可为什么你泡出来滋味那么苦涩、香气那么低沉,甚至让喝的人都怀疑起这款茶是不是值得买。而有些人却往往能将一泡很普通的茶,泡出它最好的那一面。
      泡茶注意这些细节茶叶茶汤好喝不止
      为什么老觉得自己泡茶跟茶艺师泡茶味道不一样? 原来,从煮水、选器、备茶到冲泡,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对茶汤造成影响。 泡茶是技术活,更是精细活。细节决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什么是茶疗?四款秋冬
    什么是茶疗?即以茶作为单方或与其他中药组成复方,用来内服或外用,以此养生保健、防病疗疾。 茶叶对人体具
    黄山毛峰和君山银针不
    介绍一下两种茶叶的外形不同,不同茶叶其形状不同、色香味也之不同黄山毛峰1. 从外形上:外形细嫩稍卷曲,芽肥壮、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互联网助推云茶产业转
    日前,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在昆举办2015年迎新春第一次会员双月活动日。会上举行了茶叶商业模式论坛、茶艺展示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