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大学茶文化之旅茶文化经济研究所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21 来源:中国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4月27日,在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前夕,中国第一个茶文化经济研究机构――北大公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茶文化经济研究所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

    4月27日,在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前夕,中国第一个茶文化经济研究机构――北大公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文化经济研究所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

    专家预言,21世纪,茶将成为全球的主流饮料。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黄恒学表示,“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源远流长,打造中国茶叶品牌,提升茶叶经济水平,促进茶文化与经济融合,使茶在人类健康与文化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学术机构责无旁贷。”

    北大茶文化经济研究所将发挥北京大学的整体优势,调动一切资源,形成国内高级别的茶文化经济学术型论坛,创建中国茶文化经济一流平台;打造“中国茶叶的国家队”,培养茶界高端人才,开启全球茶文化经济新格局;走“产学研紧密结合”道路,推介和发展茶文化、茶经济、茶市场、茶品牌等茶产业成果,振兴中国茶文化经济;努力成为“茶文化第一思想库”、“中国茶产业重要引导者”和“中国茶品牌与形象主要推动者”。目前,研究所依托的福建农林大学茶叶经济学科位居国内前沿,是茶叶经济学科的开创单位。福建省茶文化研究会是福建省唯一的省级茶文化社团。茶文化经济研究所主要合作创建者、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江帆既是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福建省茶研究会会长,也是我国茶叶经济学科重要创建人之一。

    据悉,今后北大茶文化研究所将以开放的姿态,吸引全国有志于从事茶文化研究的学者参与到研究工作中来,促进全国文化经济特别是茶文化经济研究在更高的起点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会议透露,北京大学茶文化之旅――安溪铁观音探源暨魏萌名茶园开园活动将于6月30日――7月2日在福建安溪举办。

    会上,茶界代表安溪铁观音集团向北大赠送象征“和谐文化”的凤山名茶,并捐资100万元成立北京大学茶文化经济研究所茶文化经济研究基金。在当日举行的首届茶文化经济高峰论坛上,宛晓春校长、福建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杨江帆研究员、铁观音集团董事长林文侨博士、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余悦研究员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七旬茶叶工程师:六十年的光阴谱写
      中国山东网讯 在福鼎白茶制作中,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茶叶工程师,他从学茶初始就坚持白茶的传统工艺,坚持自然萎凋,以保持福鼎白茶最初的样子,保证福鼎白茶最原始的味道
      思茅古茶第一人—何仕华
      在思茅制茶、爱茶和收藏茶的人当中,何仕华这个名字很是响亮。从15年前发现思茅一市澜沧拉枯族自治县邦威"国宝级"古茶树,到十几年间一直致力保
      世界茶王现身深圳安化黑茶深圳文化
      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安化黑茶深圳文化周即将亮相第15届深圳茶博会现场。 60家安化知名茶企(展览面积2600多平米)组成有史以来政府组团面积最大、参展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2014谁在主导普洱茶市
    2013年产量和市场热度的双上升,几乎做普洱茶的都赚到了钱,而营运得差的也几乎保本。2014年,炒茶的几乎都在
    绿茶贮存忌讳些什么
    水温之高低和茶用量的多寡,也连带影响冲泡时间之长短。水温高,用茶多,冲泡时间要短;反之则冲泡时间要长。但是,最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寿宁荣获“2013年度‘
    寿宁现有茶园面积14.8万亩,客岁全县年产茶叶1.29万吨,实现产值7.8亿元。客岁10月,中国茶叶流畅协会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