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将流量转化为收入利润更关键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0-07 来源:20130929 16:46:43 【字号: 】 浏览

    今年以来,成长股与周期股表现背道而驰,完全超越了投资者的想象,坚定成长股投资的基金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海富通中小盘基金在配置中迅速增加了环保、军工等题材的股票,收益表现不错。

    海富通中小盘股票基金属于“消费+成长”风格,基金经理程岽出身于资深机械设备行业研究员,对于选股颇具心得,操作上强调选择成长性较高、同时被市场低估的“黑马”。

    企业的成长性才是盈利的源泉

    《红周刊》:基金成立至今业绩整体突出且稳定,投资理念分享一下?

    程岽:我所遵循的就是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捕捉部分中小企业未来的高成长性,而企业的成长性才是盈利的源泉。

    《红周刊》:企业成长性如何体现?

    程岽:在捕捉具有成长性公司的方向上大致有三种:一是捕捉国际上最前端创新潮流的发展方向;二是跟踪国内经济转型中新的发展需求;三是寻找国内大众消费升级带动的常青树企业。其中,前两种思路在今年以来成长股的行情中非常明显。

    《红周刊》:捕捉国际上最前端创新潮流的发展方向,能不能具体谈谈?

    程岽:如何捕捉,其实可以观察这些国家资本市场的动向。众所周知,美国是全球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而我们通过观察他们近年来资本市场资金的关注焦点,譬如IPO企业大多集中在什么行业、IPO募集情况如何、风投资金流向哪些领域,就可以知道这些引领世界创新潮流的国家中哪些行业正在崛起,正在受到资金的追捧。

    例如,最近一些硅谷科技创业型企业又成为美股IPO新宠,而创新浪潮连带资本市场的投资逻辑,甚至对这些成长性行业的价值评估体系,都有可能很快会席卷全世界,包括我们国家。

    《红周刊》:这种逻辑能直接应用到A股市场中吗?

    程岽:当然,我们已发现国内的投资界已经越来越具备国际视野、全球眼光,很多成熟资本市场发现新热点、新成长性行业的逻辑,会非常迅速地移植到A股市场中。再结合考量国内政策动向、经济转型思路,然后迅速聚焦到个别细分行业,并成为A股市场自身的热点,譬如互联网、3D打印、页岩气等等。

    《红周刊》:您这样一说就清晰多了,再解释一下第二点吧。

    程岽:今年A股市场可谓一半火焰、一半海水,创业板和大盘的喇叭口正越来越大。因为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速长期放缓已经达成共识,在这种大背景下,传统周期性行业的增长空间不容乐观。相比较而言,从未来20年中国经济发展看,符合经济结构转型、内部需求发展,也符合国家政策方向的行业增速必然要更领先,譬如以节能环保、智慧城市、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其中部分企业的成长空间会很大。

    找寻将流量转化为收入利润的行业

    《红周刊》:目前,有没有符合以上标准的行业出现呢?

    程岽:今年市场关注的成长股热点中,我认为符合以上两点的行业之一就是互联网。中国的网民超过4亿,拥有全世界庞大的用户群和巨大的发展空间。过去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除了流动性收窄以外,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投资者发现这些所谓的互联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七旬茶叶工程师:六十年的光阴谱写
      中国山东网讯 在福鼎白茶制作中,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茶叶工程师,他从学茶初始就坚持白茶的传统工艺,坚持自然萎凋,以保持福鼎白茶最初的样子,保证福鼎白茶最原始的味道
      思茅古茶第一人—何仕华
      在思茅制茶、爱茶和收藏茶的人当中,何仕华这个名字很是响亮。从15年前发现思茅一市澜沧拉枯族自治县邦威"国宝级"古茶树,到十几年间一直致力保
      世界茶王现身深圳安化黑茶深圳文化
      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安化黑茶深圳文化周即将亮相第15届深圳茶博会现场。 60家安化知名茶企(展览面积2600多平米)组成有史以来政府组团面积最大、参展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北
    “通鲁通天下、鲁通天下通”,这是雾中天山东品牌战略布局计划。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的北方重点战略区域和品牌深耕拓展
    工艺高超的精致雕刻更
    由重达1吨多的黑檀木雕刻而成,色泽油亮、质感沉稳,茶盘边上是精雕细琢的松树、山峦……这张由松溪雕刻师傅花三个月
    2014年普洱茶市场依旧
    据悉,今年普洱春茶开秤时间或将在3月25日前后,可刚进入3月初,一些知名山头便已有不少茶商开始“扎堆”。寨子里
    黄山毛峰和君山银针不
    介绍一下两种茶叶的外形不同,不同茶叶其形状不同、色香味也之不同黄山毛峰1. 从外形上:外形细嫩稍卷曲,芽肥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