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穿越到宋朝去“泡茶”茶叶清溪雅集迎新茶会邀你参加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1-07 来源:中国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若你还在遗憾没有一睹闽南古大厝与安溪铁观音这种“茶与筑”的和谐空间。今天,就有一场这样在你身边的茶事美学——12月31日,清溪雅集,一个以茶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品牌活动

     

     

    N海都记者 赵晶

    若你还在遗憾没有一睹闽南古大厝与安溪铁观音这种“茶与筑”的和谐空间。今天,就有一场这样在你身边的茶事美学——12月31日,清溪雅集,一个以茶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品牌活动,将组织一场迎新茶会,邀请赖政雄先生、魏月德先生、夏雪玲女士、方鸣梅女士等两岸著名茶人,共聚闽南古厝“如愿茶馆”,从沏茶之法说起,重现宋代点茶风尚。

    生活在茶乡安溪,人们不可一日无茶。无论何时何地,无论独处还是群聊,撮上一小把茶叶,用滚烫的开水使其舒展开来,趁热呷上一口,浮躁和烦闷便立刻随之烟消云散了,此曰“泡茶”。

    实际上,“泡茶”只是多种沏茶方式之一。在中国饮茶史上,曾出现过多种沏茶法,如煎茶、点茶和泡茶等。宋代以前,中国的茶道以煎茶道为主。到了宋代,点茶法成为时尚。

    和唐代的煎茶法不同,点茶法是将茶叶末放在茶碗里,注入少量沸水调成糊状,然后再注入沸水,或者直接向茶碗中注入沸水,同时用茶筅搅动,茶末上浮,形成粥面。

    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如愿茶馆,位于安溪凤山脚下,位于由一座闽南古大厝创造性改造而成。茶馆借助闽南古建筑本身严谨精巧的空间形态,整合房前屋后的龙眼、香蕉果林、菜园、花圃及周边各种文化资源,以中国茶道为核心,融合香道、花道、书道、禅修、瑜伽、国学等传统文化项目。

    清溪雅集·迎新茶会

    时间:12月31日下午3:00~5:00

    地点:如愿茶馆(安溪圳顶巷32号,一中大榕树圆盘往东岳寺路口)

    议程:1.仿宋点茶表演;2.两岸老茶品鉴;3.“中华茶文化复兴”主题讨论;4.少儿茶艺表演、书法迎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阿萨姆邦的茶园工人正
    茶叶购物网:沮丧的阿萨姆邦迪布鲁加尔地区的茶叶工人正在考虑罢工,这可能严重影响世界上最大的茶叶产区布拉马普特拉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云南勐海南糯山古树茶
    5月6日讯 日前,近两吨云南勐海南糯山古树茶毛茶空运至北京八大处公园,来自云南寨子里的哈尼族普洱茶技师现场手
    右龙茶油是生态茶油是
    关键字:有机茶油新安黄右龙,是新安江源头,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有机茶第一村”。在2013年年末,记者在休宁县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