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沙溪黑茶独特保健功效有“冷饮解渴、热饮消炎”之说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20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我好茶,好到痴迷。茶,几乎占据了我业余生活的全部。尤其是品赏过黑茶后,即被其魅力折服。为其历史我建了一间小小茶室,与友品茶、修心、论道、雅志。
    我和白沙溪黑茶有个约会:白沙溪,我的至爱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品赏到湖南黑茶的经典茶款—白沙溪黑茶。从那一刻,我被它降服,深深地陷入对它的迷恋和追逐中而不能自拔。

    我好茶,好到痴迷。茶,几乎占据了我业余生活的全部。尤其是品赏过黑茶后,即被其魅力折服。为其历史我建了一间小小茶室,与友品茶、修心、论道、雅志。

    自打“结识”白沙溪,我的生活又发生了变化。因“它”而四处寻觅有关资料。通过查阅,对黑茶也有了深入了解:气味醇香浓郁的黑茶已有千百年的历史,唐朝时西北地区就普遍饮用,后被定为民族团结边销茶,黑茶已成为边疆各民族不可一日或缺的生活必需品。白沙溪千两茶制作工艺更是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沙溪黑茶中的微生物在陈化过程中“酿”出一种只有千年灵芝才偶然具有的有益菌冠突散囊菌,它呈金色,在深褐色的茶胚中似点点金星,加之它的金贵,专家给它起了个浪漫又名副其实的名字—金花。正因为金花,茯茶的制作纳为国家二级保密技术。由于白沙溪黑茶凝聚的历史、承载的文化和独到的保健功效而备受国际多国重视,尤受日本、俄罗斯爱茶者的青睐和追捧。1985年日本的茶文化专家等研究发现黑茶即是“中国古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后,日本开始大量进口黑茶,且数量连年递增,他们的食品专家、生物学家和化学家十分推崇“金花”促进、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对人体起着保健和病理预防的作用。

    爱上白沙溪,还源于它独特的保健功效。黑茶有“冷饮解渴、热饮消炎”之说,它的药用功效在李时珍《本草纲目》里有记载。黑茶助消化、除炎症等功效源于其“陈化过程”产生的大量有益菌,陈化过程也进一步提升了茶的品质,良性循环使黑茶有了“一年是茶、三年是药、五年是宝”的好名气。茶里含有除炎去疾,消热抗菌的特殊功能。而今长年饮用黑茶可以帮我们抵御来自食品、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特别是化学污染物及病菌的侵害。

    另外,白沙溪还具有极强的收藏价值,黑茶有越陈越香、越陈越贵的特点。陈年黑茶汤色红艳明亮如洋酒,滋味甜醇爽滑,沁入心脾。黑茶有“三尖”、“三砖”、“一千两”种类多样,形态也具有观赏性,装帧也不尽不同,价格贵抑或廉的你可以选取适合自己收藏的,边品边赏,从赏茶中品味人生,于收藏中彰显文化品位、艺术修养和生活态度。

    闲暇小憩,静坐其中,我常常不由自主地高呼或低吟:白沙溪-我的至爱。(文/孟萌)

    (责任编辑:中国茶叶购物网)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与婚礼我国饮茶的约
    茶与婚礼的关系,简单来说,就是在缔婚中应用、吸收茶叶或茶叶文化作为礼仪的一部分。其实,茶叶文化的浸渗或吸收到婚
    黑乌龙养生茶,瘦身健
    乌龙茶之所以名为乌龙,因其茶叶和普通的绿茶不一样,颜色较黑,形状如龙,其深深的颜色原因是因为含有茶多酚,而黑乌
    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北
    “通鲁通天下、鲁通天下通”,这是雾中天山东品牌战略布局计划。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的北方重点战略区域和品牌深耕拓展
    传统工具各有缺陷“盒
    进入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密集,往往沉浸在娱乐活动中而忽略了饮水。于是,如何提升自己对喝水的兴趣,成为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