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不仅香味甘醇更是养生保健佳品黑茶引领黑茶时代新风尚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27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我要上学》艺术慈善助学活动本年度有幸得到了湘茶集团股份公司提供的赞助和义卖捐赠。 在5月11日即将举办的《我要上学》书画义卖现场,大家将有机会品尝到湘茶集团提供的高端黑茶。这款茶不仅香味甘醇,更是养生保健佳品。
    湘茶集团股份公司隆重出品--28°黑茶(纯茶)引领黑茶时代新风尚
     
    编者按:
        《我要上学》艺术慈善助学活动本年度有幸得到了湘茶集团股份公司提供的赞助和义卖捐赠。  在5月11日即将举办的《我要上学》书画义卖现场,大家将有机会品尝到湘茶集团提供的高端黑茶。这款茶不仅香味甘醇,更是养生保健佳品。在此特向朋友们介绍湘茶集团将在活动上进行义卖的28°黑茶(纯茶)。
        黑茶为六大茶类之一,属后发酵茶,主产区为四川、云南、湖北湖南、陕西等地。按地域分布,主要分类为湖南安化黑茶茯茶)、四川藏茶(边茶)、云南黑茶(普洱)、广西六堡湖北老黑茶及陕西黑茶等。
        湖南黑茶生产始于湖南益阳安化县。据唐•杨烨《膳夫经手录》记载,唐朝时,安化所产渠江薄片,已远销湖北江陵、襄阳一带。五代毛文锡的《茶谱》记有:“渠江薄片,一斤八十枚”,又说“谭邵之间有渠江,中有茶而多毒蛇猛兽……其色如铁,而芳香异常。”这证明在唐代湖南安化已有“渠江薄片”生产,在当地有些名气,而这种茶色泽为黑褐色,即典型的上等黑茶色泽,说明当时就有黑茶生产。2009年,安化入选世界纪录协会中国最早的黑茶生产地。
         据说,明嘉靖年间,资江下游出现了商埠重镇东坪和黄沙坪,它们与乔口和黄沙坪对岸的酉州一起,以茶叶为发端,成为丝绸之路的茶马古道在南方的重要起点。清代集黑茶生产工艺之大成而问世的“千两”,被近代人誉为“世界茶王”。现今故宫仅存的一支“千两”已成为无价之宝。清末,安化茶叶名驰天下,茶叶产业盛况空前。尚有百年历史的茶行、茶亭、茶书、茶钟、茶马古道驿站、茶具、茶歌、茶谣、茶俗存在于民间。
    28°黑茶(纯茶)是湘茶集团推出的一款特色高端黑茶。由于其原料取自北纬28°黄金产茶带而得名。臻选安化云台大叶为原料,浓缩黑茶精华,将传统茶叶中的有益物质,通过天然萃取的方式保留在茶珍结晶中。
    茯茶是黑茶类的一个最具特色的黑茶产品。茯茶压制要经过原料处理、蒸气沤堆、压制定型、发花干燥、成品包装等工序。其压制程序与黑、花两砖基本相同,其不同之点是在砖形的厚度上。因为茯茶特有“发花”工序,除需要很多条件外,一个重要的条件是要求砖体松紧适度,便于微生物的繁殖活动(即产生冠突散囊菌)。
    现代科学研究,并经权威专家通过动物实验、人体临床实验、毒理学研究、安全性评价、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茯茶“金花”的多种提取成分对PPARγ、PPARδ均有激活作用,“金花”内两种新的活性物质茯茶素A和茯茶素B,具有显著降低人体类脂肪化合物、血脂、血压、血糖、胆固醇等功效。长期饮用茯茶,能够促进调节新陈代谢,增强人体体质、延缓衰老,对人体起着有效的药理保健和病理预防作用。
    纯物理萃取的28°黑茶(纯茶)产品充分保留黑茶原味,香醇回甘,降脂减肥、降血脂、降血糖、促进消化、通便排毒等功能更为有效。 即冲即饮,建议按300ml左右一包冲水量,冷热水均可冲泡,轻微搅拌即可饮用。
    2014年4月20日于北京
                                                                       
    (责任编辑:中国茶叶购物网)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桑植县、品桑植白茶,
    桑植白茶产于中国首批国家森林公园、湖南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大公山原始森林所在地。桑植白茶制作工艺自然,鲜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茶叶市场处在转型升级的阶段,大小茶企都在思考企业未来
    茶叶与6种食物易相克
    唐代即有“茶药”(见唐代宗大历十四年王国题写的“茶药”)一词;宋代林洪撰的《山家清供》
    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信
    普洱茶吧网资讯:信阳车云山上终年不散的云雾,让人觉得攀上山峰就触手可及,而站在山顶向下看,依稀可以看到山坳里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