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黑茶发展要注重打“健康牌”茶叶加盟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22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湖南黑茶发展要注重打“健康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莅临中茶院指导工作

        4月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专程来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本刊简称“中茶院”)指导工作,并与同期来访的湖南益阳市委书记魏璇君一行就湖南安化黑茶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张士康、书记郑国建、副院长杨秀芳、院长助理汪一飞、益阳市委副秘书长李劲松、安化县委书记杨光鑫、县长熊哲文、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跃登、政协主席李太源、茶业协会会长李俊夫等人出席了座谈会。

        益阳市委书记魏璇君向与会者介绍了湖南安化黑茶在益阳经济产业中的重要地位。她说,湖南安化县作为茶叶科技示范县,与权威的茶叶研究机构中茶院有着长久友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在人才交流和技术引进方面加强合作,并计划筹备在湖南建立人才培训基地,进行更多的科技推广工作。

     

        安化县委书记杨光鑫介绍说,湖南安化被誉为“中国黑茶之乡”,是全国十大重点产茶县之一。茶叶加工量从2008年的1.1万吨,增加到2013年的4.2万吨。综合产值突破60亿元,从事黑茶及关联产业人员达25万人,每年实现收入20亿元。安化黑茶在2009年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0年评为世博十大名茶,2011年评为中国最具带动力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品牌价值达8.37亿元。

        他还与大家分享了湖南安化黑茶产业复兴的经验。县委县政府建立完善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责任机制;通过政策扶持激励产业壮大;借助科学技术提升产业水平,包括与中茶院建立长期的良好科技合作关系;以知识产权提升品牌价值;以大举措推动产业融合,着力打造资江两岸“生态茶廊”,规划建设柘溪库区“生态茶湖”、茶马古道“生态茶带”和芙蓉山“生态茶山”等生态观光茶园。

        安化县委书记杨光鑫对中茶院给予的科技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建设良种、有机、无公害的茶叶基地,加强清洁化生产的后期建设,并当场聘请陈宗懋院士和张士康院长为安化县政府首席顾问。

        陈宗懋院士针对湖南安化黑茶的发展现状提出了看法。他表示,黑茶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整个产业也比较健康。目前全国共有3800多万亩茶园,年产量约189万吨,而其中约900万亩的茶园还未进入开采期。估计到2015年可以达到年产量约200万吨。黑茶的年产量估计不到10万吨。面对茶叶总体产能过剩的现状,黑茶的发展更要突出功能性,加强深加工,比如速溶茶、茶饮料都是比较合适的项目。黑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等特殊功效,这就是它最大的宣传亮点。

        中茶院院长张士康专门就中茶院的未来发展远景作了介绍,表示期待与湖南益阳市黑茶产业进行更进一步的合作。

        会后,张士康院长带领陈宗懋院士、湖南益阳市委书记魏璇君一行参观了同日盛大开幕的茶都茗园。

        《茶讯》,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茶院)主管主办。快速、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茶界最新动态。在这里,站在讯息前沿,把握茶界新动态,展望茶业新格局,创富茶人新经济!

    《茶讯》发行人:

    孙状云137 0581 6868

    给《茶讯》投稿或建议,请发送文图至teayun-623@163.com

    (责任编辑:中国茶叶购物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高端普洱茶“水涨船高
    据悉,由于气候因素、物价上涨加上社会游资炒作,今年高端普洱茶价格上涨已成定局,涨幅高达30%。涨价对象主要瞄准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白琳工夫是什么茶
    白琳工夫”是福鼎工夫红茶也是一款茶名,以主产地福鼎白琳命名,纯手工制作技艺十分高超和独特、优秀的产质,在海内外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