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叶消费日渐理性的厦门将有越来越多不愿“跟风”的茶客消费“小众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1-02 来源:中国茗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本报讯(记者 刘丽英)黄金桂试水微博营销、白芽奇兰入厦开店、凤凰单枞“浴火新生”……今年由于气温较低,铁观音春茶将推迟上市,同属闽南乌龙茶系列的各式“小众茶”纷纷趁机“闹”出不小的动静吸引茶客,意在分得市场一杯羹。业内人士认为,以性价比高、生态良好为卖点的“小众茶”将给铁观音带来一定的压力。

        本报讯(记者 刘丽英)黄金桂试水微博营销、白芽奇兰入厦开店、凤凰单枞“浴火新生”……今年由于气温较低,铁观音春茶将推迟上市,同属闽南乌龙茶系列的各式“小众茶”纷纷趁机“闹”出不小的动静吸引茶客,意在分得市场一杯羹。业内人士认为,以性价比高、生态良好为卖点的“小众茶”将给铁观音带来一定的压力。


        福建名峰茶业总经理曾清玉表示,将于本月入厦开设白芽奇兰茶营运中心,6月将开出厦门首家奇兰茶旗舰店。“经过几年的暖场,白芽奇兰茶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是到了前来厦门亮相的时候了。”


        而在所有乌龙茶中最早上市的黄金桂,则率先开辟了微博营销的渠道。茶界知名人士沈添土告诉记者,黄金桂、铁观音、本山、毛蟹并称安溪四大名茶,黄金桂的名气曾经与铁观音不相上下,曾被评为“全国名茶”,但并未与铁观音一起崛起,鲜为人知。去年以来,黄金桂发源地安溪县虎邱镇美庄村村民以“黄金桂故乡”开头命名自己的微博,一起通过微博扩大黄金桂的品牌影响力,眼下还准备通过茶多网、淘宝网和商超渠道销售黄金桂。


        此外,厦茶公司研发的凤凰单枞新品“火凤凰”预计于近期上市,永春佛手、诏安八仙茶也有意向进入厦门市场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闽南“小众茶”纷纷入厦亮相,多多少少能分走部分铁观音的市场份额。


        厦门市茶叶协会秘书长陈志雄说,经过近几年的宣传,厦门茶客对于闽南乌龙茶的品种、特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当一部分人会爱上“小众茶”,而且,“小众茶”大都生长于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在茶叶消费日渐理性的厦门,将有越来越多不愿“跟风”的茶客消费“小众茶”。


        茶叶品牌策划师黄武疆先生认为,今年虽然制茶成本上扬,但铁观音春茶价格估计难以上涨,一方面是产量逐年增多,去年秋冬茶还存有不少囤货;另一方面与“小众茶”以高性价比分流了市场有关。“这对于铁观音而言,是压力也是动力,可以促使铁观音走生态发展的道路,挤压价格泡沫,从而更可持续发展。”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真正懂茶的人,不喝铁观音,是真的
      曾几何时,铁观音火遍全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只要是个喜欢喝茶的人,都逃不掉要喝一口铁观音的魔咒。但是,自从2012年之后,喝铁观音的人渐渐少了起来,身边爱茶
      安溪各茶叶主产乡镇开展各种茶王赛
      由泉州市博物馆、世界闽南文化展览中心、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龙涓乡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海丝韵”第九届“好茶龙涓”杯春季茶王赛,在泉州市博物馆举行。本次茶王赛
      海峡茶会:乌龙茶香飘两岸
      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子活动之一,第五届海峡(漳州)茶会8日在福建漳州开幕,来自福建、台湾、云南、广东等地200多家茶企应邀参展。在两岸业界共办的海峡茶会茶王赛中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武夷山的天心村是中国
    春节没过去多久,记者在走亲访友过程中留意到:今年许多土豪朋友的家中的茶柜里多了一款与众不同的茶,他们用这茶来招
    山国饮艺“心系公益关
    本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由山国饮艺董事长林玉辉主持,林董首先介绍了参与“残健同行·共圆梦想”爱心助残的爱
    市场调查高端茶叶销售
    春节临近,节前礼品消费也进入了最后的旺季。昨日,笔者走访了岩城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以及茶叶店了解到,以往作为热
    香雨茶业用心做好茶雨
    景宁畲族自治县香雨有机茶有限公司是以茶叶种植、生产、科研、销售及进出口一条龙的专业化公司。“用心做好茶”是香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