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春季广州茶博会:中档茶成今年春茶主流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22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高档茶所占的比重明显减少,价格在200元/斤以内的中档茶成为今年春茶的主流”,5月28日~6月1日,有茶行业风向标之称的2015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茶博会”)在广交会展馆C区举行,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黎明对当前茶行业状况作如此点评。
       
        今年春茶产量增幅达一成半
       
        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黎明认为,2015年全国春茶产量较高,预计总产量应在100万~110万吨左右,增幅达到15%以上,市场观望气氛还是较浓,中档茶价格稳定,高档茶继续回调,销售量与去年基本持平。
       
        从流通情况来看,高档春茶价格未明显回调但销量显著下降,中档春茶价格与销量略有上升,低档春茶量价与往年相比出现小幅上涨,增幅在10%左右,价格在200元/斤以内的中档茶成为今年春茶的主流。
       
        张黎明预计今年广东全省春茶总产量约在3.3万吨左右,同比上年增长5%左右,主要原因是省内新增茶园进入投产期及丰产期。从价格上来看,总体下降10%左右。其中,大宗单丛毛茶从2013年的每斤65元~70元,下调至今年的每斤60元;英红九号红茶从去年的每斤400元下调至今年的每斤300多元。价格下降原因一方面是市场不景气,另一方面是库存积压。
       
        名优茶抱团参展打破市场空白
       
        记者走访现场注意到,继去年的川茶组团参加广州茶博会之后,今年包括省内的梅州,以及贵州、湖北等省份也都以组团方式走进广州市场。记者统计发现,组团参加今年茶博会共计有四川、湖北、英德、梅州、大埔县、贵州铜仁、贵阳等地,其中,湖北青砖茶也是今年首次进入茶叶消费重镇广东。
       
        2014年,“川货全国行”第三站落地广州茶博会,在会场设置了面积为922平方米的“四川馆”,产品涵盖了绿茶、红茶、黑茶、茉莉花茶四大类茶叶,包括了竹叶青、峨眉雪芽、仙芝竹尖、天府龙芽、川红等川茶主要品牌,川、粤双方签下了高达2.7亿元的意向合同。而今年更有所发展,四川组团企业已达到百余家,展区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更出现在茶博会开幕式现场,为川茶站台。
       
        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认为,茶产业仍处于初级阶段,非常薄弱,光靠企业的力量走不远,政府的力量一直起著主导作用,如英德市政府每年会从财政拿出专项资金对种植茶叶和创建茶叶品牌企业等给予扶持奖励。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浅谈“建阳水仙茶”发展趋势
      据传:清道光(1821~1850)年间,泉州苏氏,移居水吉大湖,一天上山采竹,路过桃子岗祝仙洞下,见到一株树,花白色,似茶树,乃顺摘一技插于个笠帽上,觉有清香
      茶叶以什么标准定价才合适?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1月30日讯:给茶产品一个价格,不仅是企业销量与利润的来源,同时也关系到一个产品能否成功的关键。在目前,茶价没有统一标准,完全由企业根据市场情
      沈城高档茶价格降五成 普洱跌幅最
      去年辽宁省茶行业的整体销售额约为37亿元,其中沈阳的茶叶总销量约为1万多吨。中档茶销量大幅上涨,高档茶则出现了“跳水式”跌价,跌幅在10%-50%之间,普洱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传统工具各有缺陷“盒
    进入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密集,往往沉浸在娱乐活动中而忽略了饮水。于是,如何提升自己对喝水的兴趣,成为值得关注
    白琳工夫是什么茶
    白琳工夫”是福鼎工夫红茶也是一款茶名,以主产地福鼎白琳命名,纯手工制作技艺十分高超和独特、优秀的产质,在海内外
    寿宁荣获“2013年度‘
    寿宁现有茶园面积14.8万亩,客岁全县年产茶叶1.29万吨,实现产值7.8亿元。客岁10月,中国茶叶流畅协会表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