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德打造全国最大高端红茶基地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9-10 来源:www.chinameizhuang.com 【字号: 】 浏览
    [导读]9日下午,广东英德市茶业行业协会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第二届中国英德红茶文化节将于9月28日启动。这个日子对英德来说,也特别有意义,广乐高速公路将正式通车,广州至英德只需1个钟。红茶文化节为期6天,珠三角市民可利用国庆黄金假期到英德游茶山、品茗茶,放松身心。
        茶叶购物网资讯:9日下午,广东英德市茶业行业协会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第二届中国英德红茶文化节将于9月28日启动。这个日子对英德来说,也特别有意义,广乐高速公路将正式通车,广州至英德只需1个钟。红茶文化节为期6天,珠三角市民可利用国庆黄金假期到英德游茶山、品茗茶,放松身心。

        英德市茶业行业协会会长张志刚介绍,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茶客”近1000人将相聚英德、品茶论道,活动既有专业的广东茶业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也有贴近市民的可消费的红茶展销、旅游购物、美食节,还有可饱眼福的茶山、茶园生态游,每晚还有不同主题的晚会,全天候展示英德红茶的文化、韵味与风采。

        与会的英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振宇说,自去年首届中国英德红茶文化节成功举办以来,英德红茶在国内外的知名度迅速提升,其中英红九号茶以及高山云雾茶等多个优良品种在市场上出现供不应求,种植面积、产量销量全面飙升,2013年茶叶产值由2012年8.2亿元提高到11.37亿元,净增3.17亿元;茶园面积由2012年的3.16万增加到6万亩,净增近3万亩,其中主打产品英红九号种植面积已达2.5万亩。

        英德市经营红茶的大小茶厂超过50家,茶产业从业人员达10万多人,茶产业正成为英德农业优势产业和山区农民致富奔康的支柱产业。按照规划,英德力争到2017年建设现代标准化茶园15万亩,产量3万吨,实现茶产业总产值150亿元,以英红九号为主,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高端红茶基地,英德正在向中国红茶“老大”迈进。

       “英德红茶现在发展机遇很好,虽曾为名宿,但因久藏深闺,极需更多的推广与亮相,红茶文化节是一个很好平台,让英德红茶走出中国,重回世界舞台。”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黎明说。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工艺高超的精致雕刻更
    由重达1吨多的黑檀木雕刻而成,色泽油亮、质感沉稳,茶盘边上是精雕细琢的松树、山峦……这张由松溪雕刻师傅花三个月
    白琳工夫是什么茶
    白琳工夫”是福鼎工夫红茶也是一款茶名,以主产地福鼎白琳命名,纯手工制作技艺十分高超和独特、优秀的产质,在海内外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