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贡茶都有哪些特色?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8-18 来源:www.chinameizhuang.com 【字号: 】 浏览
      茶叶购物网资讯:淳安目前拥有茶园18万亩,其中采摘面积16万亩,居全省首位,年茶叶产值8亿元。千岛湖茶区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茶叶强县、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中国名茶之乡”和“全国重点产茶县”。

      近年来,随着千岛湖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和游客与市场的需求。淳安县政府狠抓茶信息、茶科技、茶加工、茶贸易、茶文化、茶旅游业的发展。

      这次荣获国际金奖的绿茶、红茶、团茶“旅游特贡”茶叶品种其品牌特色都有哪些呢?

      绿茶—塘联毛峰:采用国种鸠坑纯种原产地鸠坑乡塘联村几千株百年以上纯种鸠坑种群王茶叶制茶,茶叶按中国茶叶界专家提出开发鸠坑纯种谷雨绿茶的指导意见精制加工而成,属高品质鸠坑纯种“塘联毛峰”茶。

      红茶—鸠红工夫:分鸠红眉与鸠红螺。采用国种鸠坑纯种原产地鸠坑源1000余亩原种茶叶精制加工而成。特别是鸠红螺经红茶界专家指导并与制作行家研发采用鸠坑纯种茶通过手工搓揉造型这道工序后其品质特征则更优已进入高香茶行列。

      团茶—鸠坑千年团茶:采用国种鸠坑纯种原产地鸠坑岭上原古老茶树的青叶,按照非遗传承技艺精制加工而成。据唐代陆羽《茶经》和唐代李肇《唐国史补》(806~820年)等历史资料记载,唐代名茶以蒸青团饼茶为主,对“睦州鸠坑”有专门记载,唐代编纂的《翰墨全书》称:“鸠坑岭产茶,以水蒸之,色香味俱臻妙境”。特别是宋代乐史撰《太平寰宇记》明确记载了昔日贡茶“鸠坑团茶”的品种。通过恢复古代团饼茶的工艺、制作。使尘封千年的鸠坑团茶复活,丰富千岛湖旅游商品茶的品种,创新了团茶特色造型工艺,鸠坑千年团茶已变成造型各异的“文创茶”。通过提质后延长了茶饼的保质期。

      据了解,千岛湖的茶产业目前已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趋势。旅游特贡的绿茶、红茶、团茶以及白茶(鸠坑种变异白茶)和药茶等特种茶,现已被老字号品牌茶企成功研发并投入市场,使千岛湖的一个茶种、一片茶园、一片茶叶产多种茶品,实现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和谐发展。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古代茶人深知水质对茶
    除了唐代陆羽在《茶经》中谈到各种水源的优劣外,在其之后亦有许多关于水质的专门著述出现。古人评水,主要从水质和水
    西湖农家茶楼 茶商却
    眼下,春茶上市,茶事繁忙。在杭州西湖景区的梅家坞、三台山、茅家埠、龙井村一带,茶商们卖茶的吆喝声此起披伏。西湖
    香雨茶业用心做好茶雨
    景宁畲族自治县香雨有机茶有限公司是以茶叶种植、生产、科研、销售及进出口一条龙的专业化公司。“用心做好茶”是香雨
    什么是茶疗?四款秋冬
    什么是茶疗?即以茶作为单方或与其他中药组成复方,用来内服或外用,以此养生保健、防病疗疾。 茶叶对人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