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城白茶价格持续攀升茶叶加盟白毫银针成武汉茶市新宠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22 来源:www.chinameizhuang.com 【字号: 】 浏览
      茶叶购物网资讯:白毫密披、色白如银、外形似针,随着白茶市场逐渐升温,白茶中的极品白毫银针,成为武汉茶市的新宠。记者近日走访江城茶市发现,两年之间,有些商户极品白茶的价格已经翻番。

      “3年前,一个夏天我只卖了几饼(一饼约七两)茶,而今年,到现在为止已经卖出去几十斤白茶了。”昨日,在张之洞路陆羽茶都经营一家茶楼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白茶热之下,顶级产品也有价有市,“2012年,每斤银针市价不过一千元出头,今年这个数已经到了两千元左右了。”

      记者走访陆羽茶都、崇仁路茶市、香港路茶市等江城茶叶集散地发现,类似情况并不少见,即使是中档白茶,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也普遍上浮了20%-30%。

      在香港路茶市,一家茶叶店主告诉记者,白茶价格走高,与产量关系密切,“白茶的主产地现在只有福建福鼎和政和,量少推动了价高。”该店主告诉记者,在原产地福鼎,茶青的价格一直在上涨,去年涨了约一半,今年涨幅更达到六成以上。

      此外,“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说法,也让老白茶成为收藏新贵,家住汉口的周女士坦言,因为看中白茶的药用价值和收藏潜力,准备入手几块白茶茶饼。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白茶逐渐走高的行情与市场推广手段不无关系。武汉仟福茶健康茶生活馆创始人戴玉婵认为,白茶涨幅超过三成的,不排除存在炒作嫌疑。

      此外,受品牌、品质、存储条件等影响,有些老茶并非越陈越好,茶客不应盲目追求年份,而应根据自身口味、体质、经济能力理性挑选,“白茶作为一种保健品,也并不能代替药物治疗。”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中茶牌普洱发酵经典之
    普洱茶吧网资讯:1973年,中茶公司派出茶厂技术人员赴广东考察普洱茶人工发酵技术,以云茶公司及其下属的昆明茶厂
    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茶
    有些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中药融于茶水中,饮用适口,简便有效,对人体既有极好的保健作用,又能起到治疗某些疾病的作
    华祥苑“企业家交流联
    6月17日,华祥苑“企业家交流联谊会——金凤凰正韵之夜”茶叙活动引来200多位全国各地企业家,一同体验金凤凰正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