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寻找茶叶之路茶叶加盟中华茶文化丝路行盛大启航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09 来源:海峡名茶网 【字号: 】 浏览
            茶叶购物网6月9日讯      随着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号角吹响,国内外各大产业争相搭上“丝路经济”这一历史大车,期望借新丝路东风再次走向世界,引领行业潮流。翻开“丝绸之路”的历史,就是一幅中国茶叶对外交流的历史,因此,“丝绸之路”又被茶业界奉为“茶叶之路”。中国茶叶曾经因其特殊的健康属性,改变了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人民健康状况,饱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于一体的中华茶文化,被吸收和转化为当地特有文化体系,如日、韩茶道、英国下午茶文化等,在世界各依旧闪耀着中华文化的光芒。茶叶成为“丝绸之路”历经风雨经久不衰的商品延续至今,在此番丝路经济建设大潮中却集体失语成为业界的一大缺憾。
            中国茶产业从小、散、乱到品牌集中爆发,再到发展转型关口前后不过十年,目前受政策等多元因素影响,过去过份依赖人情茶、关系茶、高端茶的销售,忽略现代渠道建设和亲民茶打造的发展模式成为大部份涉茶企业突围的瓶颈,如何调整产品结构和走出去成为当前中国茶产业面临的最大问题。一些前沿意识强的优秀企业已经在产品结构上作出适当调整,而如何走出去依然困扰着大多茶企。
            古城西安,丝路起点城市,一场以“寻找茶叶之路,破解中国茶产业发展困局”为主题的现代茶叶版“丝绸之路”建设探索的大型茶界盛事即将启航。
            “丝绸之路”造就了中国茶叶之路,茶叶元素构成“丝绸之路”永恒的旋律,中国茶叶不能缺席“新丝路经济带”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在新一轮海、陆丝路经济带建设规划中,如何介入和融合当前丝路发展主题,再现中国茶产业辉煌,为当前中国茶业再次扬帆起航的注入无限动力。
            “寻找茶叶之路·中华茶文化丝路行”,这场以中国茶界领先的资源整合平台“中华茶购网”、丝路文化产业带新锐门户“丝路文化网”携手茶界知名人士、相关机构,以独特的行业和文化视角,沿着丝绸(茶)之路寻找中国茶叶和文化传播印记,探寻中国茶叶发展基因密码,全面解读“丝路茶文化与经济”,加强区域茶品牌间交流合作,打造现代茶叶之路,促进中国茶产业融入“丝路经济带建设”大潮中,破解中国茶产业发展困局,再造茶叶新丝路。
  • 上一篇: 央视调查还原”隔夜茶“真相 隔夜茶真的对人体有害吗?
  • 下一篇: 2013年我国茶叶农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传统工具各有缺陷“盒
    进入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密集,往往沉浸在娱乐活动中而忽略了饮水。于是,如何提升自己对喝水的兴趣,成为值得关注
    给参加爱心送考的的哥
    “你送考,我赠茶。”昨日我市一家爱心企业专程赶到前进公司征集点,给每位领取红丝带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每人赠送了5
    【原创】儒、释、道与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
    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信
    普洱茶吧网资讯:信阳车云山上终年不散的云雾,让人觉得攀上山峰就触手可及,而站在山顶向下看,依稀可以看到山坳里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