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价持续上涨茶叶加盟云南茶商转向东南亚古茶山“淘金”茶叶加盟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14 来源:茗茶网 【字号: 】 浏览
    关键字:茶叶价格 茶商 云南

      中华茶叶购物网昆明站5月14日讯  解说5月13日,32岁的林利斌在茶庄里与茶客品尝着今年的新茶。新茶的原料来自缅甸,泡出的茶汤色泽通透红亮,香气袭人,是茶客眼中上好的普洱茶。由于国内茶价持续上涨,没有原料保证的中间商林利斌很难收到好的原料。思考之下,他将目光瞄向了与云南山水相连但又鲜为人知的东南亚古茶山。

      解说祖籍浙江的林利斌2006年大学毕业后留在云南创业。当时正值普洱茶的“黄金时间”,他从家里借了两万块钱投入到茶市中。但刚刚入市就遭遇了普洱茶全行业暴跌,赔了血本无归。无奈之下,他只好从摆地摊做起,并多次到茶山与茶农同吃同住同做茶,凭着诚恳和勤奋赢得了茶农的信任,并收获了第一桶金。

      解说5月13日,32岁的林利斌在茶庄里与茶客品尝着今年的新茶。新茶的原料来自缅甸,泡出的茶汤色泽通透红亮,香气袭人,是茶客眼中上好的普洱茶。由于国内茶价持续上涨,没有原料保证的中间商林利斌很难收到好的原料。思考之下,他将目光瞄向了与云南山水相连但又鲜为人知的东南亚古茶山。

      解说祖籍浙江的林利斌2006年大学毕业后留在云南创业。当时正值普洱茶的“黄金时间”,他从家里借了两万块钱投入到茶市中。但刚刚入市就遭遇了普洱茶全行业暴跌,赔了血本无归。无奈之下,他只好从摆地摊做起,并多次到茶山与茶农同吃同住同做茶,凭着诚恳和勤奋赢得了茶农的信任,并收获了第一桶金。

      同期(云南茶商 林利斌)我们最早的时候,住在景迈的蛮景。住了将近两个月,跟村民一起干活、做饼采茶。只要有古树茶的地方我们几乎都去过,看过那里的茶叶。而且我的年纪还比较轻,大家都觉得我比较诚恳,所以很多生意他们都让我来做。

      解说有了原料的保证,林利斌做起了自己的实体店。但随着普洱茶价格的理性回归并持续上涨。资本并不充裕的他收到的原料越来越少,2010年开始,没有原料的实体店发展遭遇瓶颈。在放弃和坚守之间,林利斌把目光转向了与云南一衣带水的东南亚古茶山。

      同期(云南茶商 林利斌)老挝或者缅甸其实那边的茶种跟中国云南的大叶茶种是完全一样的,而且那边的生态环境比较原始,生态环境很好。

      解说2014年云南春茶价格普遍上涨,部分名山古树茶价格更是翻番。去年800元一公斤的易武茶今年卖到1200元,冰岛茶则从4000元涨到了15000万元以上。与国内市场相比,林利斌从老挝、缅甸等地收购的4吨原料成本优势明显。

      同期(云南茶商 林利斌)没有炒作的原因,所以他们那边的茶价还是比较便宜的。同等的茶质价格至少要比中国便宜百分之五十以上。

      解说林利斌说,东南亚古茶山大多都隐藏在深山老林之中,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所以前往的中国茶商并不多。但随着茶叶的整体行情看涨,他的优势也会逐渐减弱。为此,他在创立自己品牌的同时,还在国内承包五百亩的茶山,建设茶庄园。把茶作为终身行业的林利斌认为,拥有放心的原料,才能做出好茶,才是对茶客最好的回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浅谈“建阳水仙茶”发展趋势
      据传:清道光(1821~1850)年间,泉州苏氏,移居水吉大湖,一天上山采竹,路过桃子岗祝仙洞下,见到一株树,花白色,似茶树,乃顺摘一技插于个笠帽上,觉有清香
      茶叶以什么标准定价才合适?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1月30日讯:给茶产品一个价格,不仅是企业销量与利润的来源,同时也关系到一个产品能否成功的关键。在目前,茶价没有统一标准,完全由企业根据市场情
      沈城高档茶价格降五成 普洱跌幅最
      去年辽宁省茶行业的整体销售额约为37亿元,其中沈阳的茶叶总销量约为1万多吨。中档茶销量大幅上涨,高档茶则出现了“跳水式”跌价,跌幅在10%-50%之间,普洱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高端“明前茶”风光不
    “春茶贵如金”,每年春茶未出的时候,茶商、茶爱好者会引颈相盼,争相抢鲜品尝明前茶。然而,与前两年明前茶“不
    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
    茶树除了绿色,还能有黄、紫的色彩?初夏时节,来到位于福安社口的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品种选育基地,只见一垄垄青黄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2014谁在主导普洱茶市
    2013年产量和市场热度的双上升,几乎做普洱茶的都赚到了钱,而营运得差的也几乎保本。2014年,炒茶的几乎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