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茶和大叶种蒸青绿茶的诞生地是云南省最大的茶叶生产基地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05 来源:福建茶叶行情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临沧位于世界茶树和茶文化起源中心,是最早发现和利用茶的地区,是中国红茶之都,普洱茶原产地,滇红茶和大叶种蒸青绿茶的诞生地,是云南省最大的茶叶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大的红茶生产基地和普洱茶原料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红茶之都”和“天下茶仓”。

      临沧位于世界茶树和茶文化起源中心,是最早发现和利用茶的地区,是中国红茶之都,普洱茶原产地,滇红茶和大叶种蒸青绿茶的诞生地,是云南省最大的茶叶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大的红茶生产基地和普洱茶原料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红茶之都”和“天下茶仓”。 

        一、2013年茶业产销情况  

       2013年,我市茶叶产业围绕建设“红茶之都”,打造“天下茶仓”的目标,通过抓基地、抓市场、抓营销,抓招商、抓合作、抓发展,多措并举,保障有力,强化落实,茶叶产业呈现了“量价齐增和茶农增收、企业增效及综合效益大幅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取得主要成效

         1.优质基地建设稳步推进。2013年,全市茶园总面积129.1万亩,较上年127.4万亩增1.7万亩,增长1.3%;其中,采摘面积117.7万亩,较上年109.6万亩增8.1万亩,增长7.4%。其中:全市有无性系高优生态茶园45.3万亩,占总面积的35.1%;有机茶园认证面积12万亩,占总面积的9.3%。按采摘面积测算,全市茶园平均亩产干茶70.5公斤,同比增3.9公斤,增长5.8%。

       2.产业加工集群初步形成。全市有茶叶初制所1059所,获生产许可证茶叶加工企业156户,有CTC红碎茶生产线30条,工夫红茶清洁化生产线3条,茶叶综合加工能力已超过10万吨。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陈正荣开汤说易武丁香
    2013年末,雪花纷飞之后,天气依旧寒凉。周六那天,丁香和欧款采访了艳阳斋主陈正荣。艳阳斋在昆明市胜利堂附近的
    消费者质疑普洱茶保质
    普洱茶吧网资讯:期盼已久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是今天了。其实早在3.15来临之前,各种打假维权活动就已经
    市场调查高端茶叶销售
    春节临近,节前礼品消费也进入了最后的旺季。昨日,笔者走访了岩城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以及茶叶店了解到,以往作为热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