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树茶价格涨幅最大鲜叶收购价格较去年增长3倍左右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21 来源:茗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清明过后,春茶陆续上市,昨天记者从本市茶叶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一部分春茶已经上市,价格较去年略涨,其中古树茶价格涨幅最大,鲜叶收购价格较去年增长3倍左右。

        清明过后,春茶陆续上市,昨天记者从本市茶叶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一部分春茶已经上市,价格较去年略涨,其中古树茶价格涨幅最大,鲜叶收购价格较去年增长3倍左右。

        茶叶经销商王先生告诉记者,清明期间,工作人员已在云南进行茶叶收购,收购的鲜叶价格较去年增长3倍左右。

        据了解,本市有多个茶叶经销商在南方都设有加工厂,每年清明节前,工作人员就会从茶农处收购鲜叶,加工以后运回大连销售。一般情况,四五斤鲜叶能加工出一斤成品茶。去年古树茶每斤的收购价格约为 600元~800元,今年,较好的鲜叶价格每斤已达到 2000元至 3000元,加工成成品以后的价格每斤在1.6万元以上,再加上人工费以及运输费等,上市以后的价格将更高。

        今年古树茶的价格上涨,使一些经销商望而却步。本市另外一个经销商告诉记者,古树茶普洱茶中数量最少的高端品种,尤其受到一些古茶爱好者的青睐。“本打算今年投资一些古树茶生意,但是由于今年的春茶收购价格涨幅较大,目前已经放弃投资的念头了。 ”该经销商说。

        之前一直经销古树茶的王先生也表示,今年不打算收购太多古树茶,由于鲜叶收购价格上涨的幅度太大,担心客户难以接受,从而影响销量。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浅谈“建阳水仙茶”发展趋势
      据传:清道光(1821~1850)年间,泉州苏氏,移居水吉大湖,一天上山采竹,路过桃子岗祝仙洞下,见到一株树,花白色,似茶树,乃顺摘一技插于个笠帽上,觉有清香
      茶叶以什么标准定价才合适?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1月30日讯:给茶产品一个价格,不仅是企业销量与利润的来源,同时也关系到一个产品能否成功的关键。在目前,茶价没有统一标准,完全由企业根据市场情
      沈城高档茶价格降五成 普洱跌幅最
      去年辽宁省茶行业的整体销售额约为37亿元,其中沈阳的茶叶总销量约为1万多吨。中档茶销量大幅上涨,高档茶则出现了“跳水式”跌价,跌幅在10%-50%之间,普洱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湘茶格局生变,湘西板
    首先异军突起的,无疑是曾产出诸多名茶的湘西。2014年初,湖南省政府印发《湖南省茶叶产业发展规划》,提出重点建
    1-3月宁波茶叶出口61
    茶叶是宁波优势农产品之一。今年一季度1-3月,宁波茶叶出口势头呈现良好。自2013年宁波茶叶出口走出低谷以来,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
    饮茶养生忌喝过量
    唐代《本草拾遗》中描述茶的功效时有"久食令人瘦"的说法,茶汤中含有芳香族化合物,能够溶解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