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假冒有机茶为何在南站茶都“有机”可乘?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15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近日有消费者反映称,在南站茶都,销售假冒有机茶的店铺很多。记者介入调查后,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查处。但事隔10多天,记者昨天回访发现,假冒有机茶在南站茶都又有回潮。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称,在南站茶都,销售假冒有机茶的店铺很多。记者介入调查后,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查处。但事隔10多天,记者昨天回访发现,假冒有机茶在南站茶都又有回潮。

      南站茶都位于绿都大道。记者前往调查时,一茶叶店的女店主听说记者想买有机茶,热情地向记者推销她的产品。

      “我们的有机茶叶,不施任何化肥、农药,与普通茶相比,泡出来的汤色、口感有很大区别。”女店主说,有机茶价格要比普通茶高出许多。但当记者要求看看有机茶的认证证明时,她却迟迟未能出示。

      记者发现,在此销售有机茶的店铺有10多家,他们均未能出示有机茶的认证证明。而这些被打上“有机”标签的茶叶与普通茶相比,每斤价格都要高出600元至1200元。

      据市茶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机茶在种植过程不允许打农药、施化肥,炒制过程,也不允许添加任何生物添加剂。因此,有机茶的认证非常严格,每一个有机产品都有独一无二的电子身份证和有机防伪标签。一般情况下,一亩普通茶园能产100公斤干茶,而有机茶仅能产30公斤。“认证门槛高,产量低,价格自然不便宜。”这位负责人说,市场上,用普通茶冒充有机茶的现象很普遍。

      接到记者举报,雨花台区工商部门随即对南站茶都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后,工商人员要求这些茶叶店铺撤除有机茶的虚假宣传广告,不得误导消费者。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南站茶都回访发现,不少店铺仍在悄悄向客户推销“有机茶”。有一家专门销售安吉白茶的店铺,干脆把“有机”字样贴到店铺门头上。记者以茶叶批发商身份与店主闲聊时,店主坦承,她的茶叶确实不是正宗有机茶,但品质好,近似“有机”。

      假冒有机茶为何能在南站茶都“有机”可乘?正在买茶的一名消费者表示:管理、执法不到位。如果市场方能够严格管理,执法部门严厉执法,这些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就不会出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
    3月下旬。明前春。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疯狂的时间。最高潮的时候也正是在决定了基调的时候了。2013年的基调是古
    六大茶类不同的存储方
    囤茶是个实践的过程。在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更久的时间尺度上,伴随一饼新茶从青涩到甘醇,从浓烈到敦厚,它陪
    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
    茶树除了绿色,还能有黄、紫的色彩?初夏时节,来到位于福安社口的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品种选育基地,只见一垄垄青黄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