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茶企纷纷“抱团”意图扩大川茶的整体品牌影响力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2-27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2014年开春之际,不少茶企已经推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例如:某原本以铁观音销售为主的茶企将投入近半的精力来研发更多品类的产品以此增加受众群。   在福州市场上,铁观音、岩茶、红茶、白茶、花茶各自占据着自己的市场份额,并且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消费格局。这样的年度计划看似应时应景,然后却未必是最佳的方式。

      2014年开春之际,不少茶企已经推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例如:某原本以铁观音销售为主的茶企将投入近半的精力来研发更多品类的产品以此增加受众群。

      在福州市场上,铁观音、岩茶、红茶、白茶、花茶各自占据着自己的市场份额,并且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消费格局。这样的年度计划看似应时应景,然后却未必是最佳的方式。

      就像这家企业原本主要经营铁观音,现在投入近半的精力来做其他品类的茶叶,会占用掉企业原本就并不宽裕的资金、人力等资源,最终有可能使得铁观音产销的既有优势被拉后腿。

      在新旧年交替之时,茶界有一则新闻牵动了众多业界人士的心——四川茶企纷纷“抱团”,意图扩大川茶的整体品牌影响力。

      1月16日,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年会暨茶商商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茶商商会执行会长王金忠先生在会上表示,四川作为茶叶大省,存在着产业结构混乱,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不够等资源等问题,而通过茶企的“抱团”和协作,有助于茶企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而打响川茶品牌和传播川茶文化。

      一位在广东工作多年的茶商介绍,在广东,实力相当的茶企抱团合作的现象非常普遍,共同出资组建品牌、各自发挥在生产、销售、仓储等方面的优势,取长补短,“他们的合作并非停留在表面,而是深入到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真正实现了‘人多力量大’的功效。”

      尽管在福建,企业抱团合作的案例并不少见,但是这样的合作往往是短期、临时的,必须要有更加深入的合作才能真正实现“抱团”的目的,特别是在目前的茶叶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各品类茶叶竞争激烈,而且较为稳定地占据了某一部分(区域)的客户群体,如果茶企可以实现跨区、跨品类、跨渠道合作,双方资源互补,那么发挥出来的力量将无可限量。

    文章Tag: 品牌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云南勐海南糯山古树茶
    5月6日讯 日前,近两吨云南勐海南糯山古树茶毛茶空运至北京八大处公园,来自云南寨子里的哈尼族普洱茶技师现场手
    2014年春重访澜沧惠民
    根据景迈村糯干村民波岩虎的两本傣文资料记载并经考证,据说,在很久以前,在勐卯豪法一带居住着一支庞大的傣族部落,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