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武茶标杆“麻黑茶”在第一年是清香醇正有特有的蜜兰香气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2-22 来源:普洱茶吧 【字号: 】 浏览
    [导读]普洱茶吧网资讯:麻黑村委会隶属勐腊县易武乡,地处易武乡东北边,距易武乡政府所在地9公里,到易武乡道路为弹石路,交通方便,距勐腊县120公里。东邻老挝,南邻易武村委会,西邻易武村委会,北邻曼腊村委会。辖荒田村、曼秀村、三丘田、陈家凹子、落水洞、麻黑一、二村、大柒树、刮风寨一、二村等10个村民小组。

     

      普洱茶吧网资讯:麻黑村委会隶属勐腊县易武乡,地处易武乡东北边,距易武乡政府所在地9公里,到易武乡道路为弹石路,交通方便,距勐腊县120公里。东邻老挝,南邻易武村委会,西邻易武村委会,北邻曼腊村委会。辖荒田村、曼秀村、三丘田、陈家凹子、落水洞、麻黑一、二村、大柒树、刮风寨一、二村等10个村民小组。现有农户383户,有乡村人口1725人,全村国土面积16.77平方公里,海拔1,280米,年平均气温17℃,年降水量1,950毫米,适合种植水稻、玉米、茶叶等农作物。全村耕地面积7,815亩,人均耕地39.1亩,林地3,676亩。2008年全村经济总收入716.3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619元。该村不属于贫困村,农民收入主要以茶叶为主。
     
      截止2010年底,该村已实现通水、通电、通路、电视、电话五通),无路灯。全村有60户通自来水。有60户通电,有67户通有线电视,拥有电视机农户67户(占农户总数的93.05%);安装固定电话或拥有移动电话的农户数65户,其中拥有移动电话农户数17户(分别占总数的55%和28%)。
     
      该村到乡镇道路为弹石路;进村道路为水泥路路面;村内主干道均为硬化的路面;距离最近的车站9公里,距离最近的集贸市场9公里。全村共拥有汽车11辆,拖拉机28辆,摩托车95辆。
     
      全村建有沼气池农户1户;装有太阳能农户38户;已完成“一池三改”(改厨、改厕、改厩)的农户1户。耕地有效灌溉面积为228亩,有效灌溉率为100%,其中有高稳产农田地面积168亩,人均高稳产农田地面积0.6亩。
     
      该村到2010年底,农户住房以砖木结构住房为主,其中有1户居住砖混结构住房;有59户居住砖木结构住房。
     
      普洱茶之所以有今天的名气,麻黑茶功不可没,特别是在生茶领域独树一帜。然而时到今日麻黑茶的混乱也给市场带来一些不良影响。现在我们关注的是纯度,有多纯,因为这是后续存放的价值体现!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老白茶“逆袭”俏茶市
    茶叶门户网8月16日讯:几年前,它几乎不为人所知,如今它却是茶市中一匹逆袭的黑马;它因口味清淡而不被待见,如今
    中国茶文化早期中国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1890年的福州,留下了中国茶馆早期吸收西方经营方式而生发变革的印记。比如这种茶吧,所有盛茶的
    第二届福鼎白茶民间斗
    11月17日,张天福先生“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在福州白龙宾馆举行,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代表中国茶叶学会授予
    陈正荣开汤说易武丁香
    2013年末,雪花纷飞之后,天气依旧寒凉。周六那天,丁香和欧款采访了艳阳斋主陈正荣。艳阳斋在昆明市胜利堂附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