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做出一泡“好茶”专家与大师一起品茶“论道”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04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今天我们煮茶论茶,宣扬安溪铁观音的品格和安溪人的精神。”去年12月2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茶院)副院长、国家质检中心主任、《中国茶叶加工》杂志主编郑国建来到安溪,与制茶工艺大师易长青,茶叶协会副会长苏兴茂,铁观音审评大师、国家高级工程师李宗垣三名茶叶大师围坐在茶几前,品茶“论道”。
    专家与大师一起品茶“论道”


      “今天我们煮茶论茶,宣扬安溪铁观音的品格和安溪人的精神。”去年12月2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茶院)副院长、国家质检中心主任、《中国茶叶加工》杂志主编郑国建来到安溪,与制茶工艺大师易长青,茶叶协会副会长苏兴茂,铁观音审评大师、国家高级工程师李宗垣三名茶叶大师围坐在茶几前,品茶“论道”。

      如何做出一泡“好茶”

      安溪铁观音最独特的魅力在于神秘而悠久的制茶技术,这种技术历经千百年传承、创新,现在已成为茶业界专家青睐的研究课题。郑国建与几位大师的对话也从做“好茶”开题。

      有着多年制茶经验的制茶工艺大师易长青认为,铁观音制作技术环环相扣,每个细节都会对茶叶品质产生影响,因此,每一个环节都要特别用心。特别是炒青环节,应根据个人习惯,还要依据风口大小、滚筒大小等因素,确定炒青的时间和温度。

      易长青认为,做茶关键在于把握时机,自己平时炒青时喜好听声音,通过声音的差别来判断变化。对此,郑国建也认为,炒青经验不是很丰富的人,温度不要太高,转速慢一点,可以及时掌控火候。

      当下,随着现代茶业发展,很多茶企开始引进半自动、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茶农也纷纷购置茶机械代替人工加工,在这种情况下,传统制作方法是否受到冲击?几位专家也纷纷说出自己的看法。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品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唤醒被岁月尘封的缕缕茶香
      生在咸宁,常以茶乡人引以为傲。殊不知,相较于咸宁丰富的茶资源、厚重的茶文化,我们了解的恐怕只能算九牛一毛,这种感觉在看了《鄂南茶史拾遗》之后愈加强烈。
      讲解一些茶盘的专业知识【珍藏版】
      黑檀木 主要产于印度、印尼、泰国、缅甸等国。黑檀木心边材区别明显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纹理黑白相间,直至深浅交错。耐腐、耐水,耐久性强、材质硬重、细
      茶与茶具的选配有哪些讲究茶叶
      茶和的茶具关系非常密切,好茶必须选用好茶具,这样才能冲泡出郁香甘醇的茶水。茶具的品质对茶汤和茶境将产生直接影响,所以我们在选择茶具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茶和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安溪铁观音与李光地的
    李光地,字晋卿,福建安溪人。康熙十七年(1678年),蔡寅自称明裔聚众围攻安溪,李光地募乡兵扼守安溪,以铁观音
    互联网助推云茶产业转
    日前,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在昆举办2015年迎新春第一次会员双月活动日。会上举行了茶叶商业模式论坛、茶艺展示以及
    茶文化在茶营销中被误
    中国茶企怎么卖茶?这是许多人感兴趣的话题,因而又有许多人在探讨这一话题,但时下最为盛行的还是卖关系茶和讲故事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