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凤庆滇红茶成功申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22 来源:普洱茶吧 【字号: 】 浏览
    为使各自为阵的制茶企业,用共同的生产技术规范、共同的产品标识联合在一起,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做强做大拳头产品, 凤庆滇红茶成功申请了国家地理商标,助推全县茶产业健康发展。 被誉为世界滇红之乡的凤庆...
      为使各自为阵的制茶企业,用共同的生产技术规范、共同的产品标识联合在一起,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做强做大拳头产品, “凤庆滇红茶”成功申请了国家地理商标,助推全县茶产业健康发展。
         
            被誉为世界“滇红之乡”的凤庆县, 目前共有投产茶园30万亩、40万户茶农,有茶叶精制厂36个、茶叶初制所232个。长期以来,茶叶生产企业各自为阵,没有形成共同的茶叶生产技术规范和产品地理标识,产业集群规模和综合效益低下。为改变这一现状,全县各级政府和企业合力探索,由茶叶协会牵头向国家商标局申请“凤庆滇红茶及图形”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1年3月经国家商标局正式核准,“凤庆滇红茶”成为全市首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了地理商标,凤庆将充分发挥茶叶协会带动作用,将分散的规模茶叶企业吸收到茶叶协会中,并建立健全商标的管理及使用机制,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以协会为龙头,做强做大产业集群,打造“凤庆滇红茶”系列拳头产品,提高企业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目前,进驻滇红生态产业园区的企业中,规模茶叶生产加工企业达15户,初步形成了以滇红集团为核心的茶叶企业集群。通过借力“凤庆滇红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县制茶企业集群效应和综合效益将会不断得到提高,带动茶农增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崀山红茶在世界茶业博览会上受热捧
      中国网6月21日讯 6月21日,本网从湖南省新宁县舜帝茶业公司获悉,该公司生产的帝子灵芽特级功夫红茶、青钱柳红茶等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2018年世界茶业博览会,
      沧源打造提升茶品牌 促进精准脱贫
      近来,沧源县把茶叶产业作为促进精准脱贫的重要载体来抓,以建设生态茶园基地为目标,以确保品质安全为底线,致力打造提升特色茶品牌。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那些美好的传说和味道。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
    武夷山的天心村是中国
    春节没过去多久,记者在走亲访友过程中留意到:今年许多土豪朋友的家中的茶柜里多了一款与众不同的茶,他们用这茶来招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