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现我还是喜欢老茶头的口感从一而终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16 来源:中国普洱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比如红茶,还有我前两天喝过的熟普。我觉得它们都比较矫情。比如一个人吧,说话含蓄过了头就叫矫情,做事儿太讲究了也叫矫情。你的红茶,说是耐泡,可不还要留底。如若不留,喝到十泡肯定已经寡淡无味。
          宋君爱茶,我辈皆知。一日,去他处拜访,唯以茶相待。宋君取出新买的金骏眉,让我品尝。他洗茶,一遍不行而是两遍。看着浓醇的茶汤被他丢弃。我的小心肝轻微地抽搐了几下
      宋君爱茶,我辈皆知。一日,去他处拜访,唯以茶相待。宋君取出新买的金骏眉,让我品尝。
     
      他洗茶,一遍不行而是两遍。看着浓醇的茶汤被他丢弃。我的小心肝轻微地抽搐了几下,忍不住开口:
     
      我以为你让我喝呢。怎么就倒了!
     
      洗茶嘛。他那里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
     
      听说,有的红茶不用洗,我还以为咱们喝的就是这种呢!
     
      没有的事儿!宋君依然故我手里不停地动作着。
     
      茶上来了。抿一口,馥郁馨香,味道真不错。
     
      你喝茶有没有特殊的嗜好,就是偏爱一种茶。有些人,就喜欢喝一种茶,其它的都不喜欢。宋君问。
     
      有,老茶头。我果断地回答。心想,喜新厌旧是常有的,偶尔喝喝别的茶更是常事。但是我想我最情有独钟的依然是-----老茶头。
     
      怎么讲。宋君饶有兴趣问我。
     
      第一,它不矫情而且耐泡。
     
      比如红茶,还有我前两天喝过的熟普。我觉得它们都比较矫情。比如一个人吧,说话含蓄过了头就叫矫情,做事儿太讲究了也叫矫情。你的红茶,说是耐泡,可不还要留底。如若不留,喝到十泡肯定已经寡淡无味。尤其是我的那个熟普。小主说取用不当居然也会影响它的耐泡度。
     
      我的老茶头可不这么矫情。反正它就那个样子取多取少随便,而且留不留底也无所谓的。你想留就留,不想留它也一点儿不影响口感。我这一整天的,一杯老茶头可以从早喝到晚。第一二泡和第十泡绝对没有区别。正常来说喝到十五泡一点问题都没有,讲究点儿喝二十泡也不成问题。
     
      你知道我私底下叫它什么吗。东方不败啊。真的很耐泡。
     
      抛开茶就人而论。你是愿意跟一个矫情的人打交道呢还是愿意跟一个朴素的人打交道。你是愿意跟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打交道呢还是愿意跟一个性子沉稳的人打交道。老茶头朴素沉稳两者兼具。嗯。所以我喜欢它。
     
      还有别的吗!宋君对我的话题兴趣不减。
     
      有啊。我说:
     
      第二,它生性耿直。
     
      第一次喝出熟普的口味居然千变万化。于瞬间我就被它的绰约风姿给迷惑了。那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喝出茶的奇妙。被迷惑很正常。
     
      但是冷静下来,仔细回想。我发现我还是喜欢老茶头。老茶头的口感从一而终。所以我说他生性耿直。它不能象熟普那样入口即化满口生香。入口平淡缺少变化,但是它的口味一如既往,没有那么多的起伏变化。就像你喜欢一个人,开始时印象一般,处久了了解多了就会越来越喜欢甚至心有灵犀。所以对他的喜爱是渐进的缓慢的,但是爱上就不离不弃。它像你成长路上的一个老友,需要帮助的时候奋不顾身,不需要的时候悄然隐退就像生活中从来没有过这样一个人。但是,这样的老友哪里去找,于茶中居然找到这种感觉。非常感动。
     
      还用人做比喻吧。你是喜欢一个生性单纯的人呢还是喜欢一个太多煽情的人。我总觉得熟普太煽情。如果你喜欢前者,那就喝老茶头,你喜欢后者就喝熟普。
     
      性情使然,我选择老茶头。
     
      宋君没有再往下问,我却还有话要说,其实,偏爱老茶头。还有最让我感动的一点,那就是:
     
      第三,它宽容厚道。
     
      老茶头最鲜明的口感是---醇厚。这不需要多么专业。稍稍喝过茶的人都会品出来。
     
      怎么来形容这种感觉!它象父亲象长者。拥有包容一切的宽阔胸怀。包容你的一切。你的少得可怜的优点,你的多的数不清的缺点。包容你的自卑脆弱,包容你的平庸渺小。真的,喝这种茶。会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莫名的妥帖的感觉。
     
      从而知道,世人为什么那么爱茶,因为每个人都能从中品出自己的人生境况品出自己的人生体悟。
     
      原来,什么样的人迷什么样的茶。
     
      所以,我情迷老茶头。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深入人心的品牌效应 像卖烟酒一样
      从令人眼前一亮的”纪录片“式央视广告,到茶行业流行的“小罐茶现象”,再到参考消息、经济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广泛报道,让小罐茶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让这个现代茶
      “小而美”的个性之风缘何掀起?茶
      “小产区”是这个多元又充满个性的时代的产物,不同风土人情、地域文化能够造就不同的“小产区”,它们风格强烈,别有滋味,更有来自地域文化的搀杂与渗透。 ...
      芳村故事讲述中国最大的普洱茶市场
      关心茶叶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广州芳村的,因为作为中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所在地,芳村实在太有名了。然而许多茶人却并不知道,历史上的芳村,是以花闻名于世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实现“双健康”龙润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龙润茶,知名的茶叶品牌,中国驰名商标,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家上市的茶类企业。龙,
    什么是茶疗?四款秋冬
    什么是茶疗?即以茶作为单方或与其他中药组成复方,用来内服或外用,以此养生保健、防病疗疾。 茶叶对人体具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和茶源头之一的倚邦古茶山,如今在人们的脑海中正复苏着昔日的辉煌。 云缠雾绕的
    早春茶价格大幅下跌今
    又到春茶上市的时节,不过受三公消费禁令的影响,今年春茶市场和往年相比冷清许多,价格也遭遇滑铁卢。 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