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峨眉山文化茶产业旅游要做出新意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22 来源:茗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尽管2013年四川旅游业整体实现较大增长,但自然灾害和宏观环境变化对细分市场和相关公司仍产生一定影响。据峨眉山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约8.26亿元,同比下降13.16%;
    关键字:茶产业峨眉山

     

      尽管2013年四川旅游业整体实现较大增长,但自然灾害和宏观环境变化对细分市场和相关公司仍产生一定影响。据峨眉山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约8.26亿元,同比下降13.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4亿,同比下降39.52%。实现每股收益0.49元,业绩低于预期。然而,《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尽管峨眉山游客人数从2012年度的276.9万人次减少到2013年度的223.1万人次,但四季度收入仅下滑3%,下滑趋势基本止住。

      1

      自然灾害拖累公司盈利

      对于业绩的下滑,峨眉山A在年报中指出,本年度因受4月雅安地震、7月暴雨影响,峨眉山游客人数从上年度的276.9万人次减少到本年度的223.1万人次,导致游山门票收入、客运索道收入、宾馆酒店收入等减少。

      事实上,除了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和行业周期也可能对公司产生一定影响。例如近期的“马航”事件,或将给整个旅游板块带来一个不小的调整周期。马航事件发至今,A股市场包括峨眉山A在内的旅游和航空运输板块的股票大幅下挫,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灾害事件对人们的出游心态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对此,公司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是依托峨眉山风景区资源,具有较强的环境相关性和敏感性,易受到不可抗力、宏观经济、行业特点等因素的影响,因此可能会对公司经营和收益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近年来,我国旅游业发展迅速,全国各地不断涌现出旅游景区和旅游企业,也加剧了产品开发、产品特色、服务创新和营销策划等方面竞争,在一定程度上也会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新的挑战。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崀山红茶在世界茶业博览会上受热捧
      中国网6月21日讯 6月21日,本网从湖南省新宁县舜帝茶业公司获悉,该公司生产的帝子灵芽特级功夫红茶、青钱柳红茶等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2018年世界茶业博览会,
      沧源打造提升茶品牌 促进精准脱贫
      近来,沧源县把茶叶产业作为促进精准脱贫的重要载体来抓,以建设生态茶园基地为目标,以确保品质安全为底线,致力打造提升特色茶品牌。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那些美好的传说和味道。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将社区茶馆打造成“后
    不经意间,2014年已经到来!茶行业经过上世纪90年代至2010年期间的蓬勃发展,如今大部分茶企不得不面对转型
    陈正荣开汤说易武丁香
    2013年末,雪花纷飞之后,天气依旧寒凉。周六那天,丁香和欧款采访了艳阳斋主陈正荣。艳阳斋在昆明市胜利堂附近的
    走近武夷茶饼(紧压茶
    千年前的龙团凤饼已不复存在,但那一抹“龙凤茶”的情结却始终萦绕于一些茶人的心间。如今,在武夷山,凭借着相关的文
    腰细屁股大的女人更长
    什么样的女性最吸引男人?网传一个笑话说:无论女性有多少优点,男人最终还是会选胸大的那个。不过,新西兰威灵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