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茶叶品牌如何“一步登天”促进茶叶品牌的快速发展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8 来源:福建茶叶营销管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真实的世界里,喜欢锦上添花的人,总比喜欢雪中送炭的人要多,所以,一个茶叶品牌自诞生之日起,最好能够想方设法,“一步登天”,即,把茶叶品牌迅速提到一个别人未曾达到的高度,确立自己的品牌定位,以具备更多的势能,聚集更多的资源,从而促进茶叶品牌的快速发展和低成本发展。

     

      

        贫局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真实的世界里,喜欢锦上添花的人,总比喜欢雪中送炭的人要多,所以,一个茶叶品牌自诞生之日起,最好能够想方设法,“一步登天”,即,把茶叶品牌迅速提到一个别人未曾达到的高度,确立自己的品牌定位,以具备更多的势能,聚集更多的资源,从而促进茶叶品牌的快速发展和低成本发展。
      
      那么,实际操作过程中,茶叶品牌如何做到“一步登天”呢?
      
      第一,“一步登天”的基础和前提是“顶天立地”。万丈高楼平地而起,“一步登天”的根基必须扎扎实实,决策者要展开综合调研,洞察古今中外,打开束缚,放宽视野,在一个广阔的空间内,为茶叶品牌找到一系列合适的支撑点。每个支撑点都必须是真实的、有效的,必须有据可查,经得起推敲和考验,绝不能闭门造车。
      
      决策者如何做调研?茶叶调研过程中常见的两类误区:调研好比走马观花、决策人没必要做调研,而且阐述了茶叶调研的具体方法:遵循“三个第一”和“三立三跳”两大原则,系统进行品牌调研,并分享了具体的调研实例。
      
      第二,“一步登天”之后,要辅以“惊天动地”。从“出生”到“出名”,茶叶品牌有很多事情要做。躲在深闺无人识,是很多茶叶品牌的最初状态,要生存发展、后来居上,就要改变这种状态,最好的办法是在实事求是和标新立异的基础上,做好品牌宣传。例如,提到白茶,我们会想到白茶娶妃事件,其以远远不到一百万元的投入,就至少创造了数千万元的宣传效果,也会想到安吉白茶,还会想到福鼎白茶,但很少有人会想到政和白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深入人心的品牌效应 像卖烟酒一样
      从令人眼前一亮的”纪录片“式央视广告,到茶行业流行的“小罐茶现象”,再到参考消息、经济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广泛报道,让小罐茶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让这个现代茶
      “小而美”的个性之风缘何掀起?茶
      “小产区”是这个多元又充满个性的时代的产物,不同风土人情、地域文化能够造就不同的“小产区”,它们风格强烈,别有滋味,更有来自地域文化的搀杂与渗透。 ...
      芳村故事讲述中国最大的普洱茶市场
      关心茶叶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广州芳村的,因为作为中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所在地,芳村实在太有名了。然而许多茶人却并不知道,历史上的芳村,是以花闻名于世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老白茶“逆袭”俏茶市
    茶叶门户网8月16日讯:几年前,它几乎不为人所知,如今它却是茶市中一匹逆袭的黑马;它因口味清淡而不被待见,如今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老汕头人的茶楼记忆还
    老舍先生的话剧《茶馆》中,汇聚了三教九流各色人物,共同演绎了一出时代的交响曲。那个小小的茶馆成了一个大社会的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