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十大名茶”将组团走进21世纪海丝博览会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14 来源:中国茗茶网 【字号: 】 浏览
           2015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将于29日至31日在东莞举行。今年获评“广东十大茶乡”和“十大名茶”单位将组团亮相“海博会”,让世界品尝广东好茶。

         广东省民协专职副主席李丽娜说,广东十大茶乡中的罗坑镇、红山镇、青州镇、大埔县、西阳镇、柏塘镇、大沙镇、东水山茶乡、英德市、凤凰镇,以及饶平县、鹤山双合镇两个特色茶乡都带来自己的名茶参展。这十大茶乡和两个特色茶乡的茶园种植面积超30万亩,而广东茶园种植面积60万亩左右,占全省种植面积一半。

        据介绍,“广东十大茶乡”展区以大红为底色,在整个展馆当中非常醒目,浓郁的“中国风”扑面而来。29日上午组委会将举行“广东十大茶乡”展区开馆仪式。

        在展区,除了可以“喝”得好,“看”得也不少。据开平大沙镇党委书记谭意军介绍,他们将带来“天露仙源”、“大沙红”等品牌的原始生态名茶。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紫砂界“神雕侠侣”郭剑林、陈显伦将带来他们以“海丝”为题材的作品,成为展区一大亮点。郭剑林制壶,陈显伦以刀为笔,将书画陶名家作品镌刻壶体。此次,他们将合作在紫砂壶面上“讲述”海上丝绸之路十个著名故事。瑞典“哥德堡号”、“南海I号”等曾活跃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名船,将在一把小小的紫砂壶上“绽放”异彩,并在“海博会”现场与四海宾朋分享。

        本届“海博会”共有5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978家企业参展,境外参展企业占全部参展企业的比例超过70%。去年“海博会”有1.5万国内外专业买手到场采购,入场观展、采购超十万人。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2018上海国际茶与咖啡展览会
      咖啡类:咖啡及咖啡制品、咖啡豆、咖啡粉、咖啡伴侣、速溶咖啡、奶油粒、奶精、调味糖浆、咖啡甜品及添加剂、食品配料、膨化食品、咖啡酱、咖啡片、咖啡巧克力、咖啡饮料
      2018年全国茶博会时间表(建议收藏
      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于2010年创办,历经8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极其重要的茶产业采购平台,同期举办的厦门国际茶叶包装设计展已成为国际领先的茶包装交易平台。
      2015宁波茶博会将于12月25日在宁波
      中华茶叶购物网宁波站讯 2015宁波茶博会将于12月25日—28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盛大开幕。大型涉茶服务平台“七茶汇”应2015中国(宁波)茶业博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松阳县开始茶农正采摘
    2月26日,松阳县樟溪乡肖周村茶园里,茶农正采摘今年第一批“乌牛早”茶。随着气温回升,松阳各地的“乌牛早”春茶
    黄山毛峰和君山银针不
    介绍一下两种茶叶的外形不同,不同茶叶其形状不同、色香味也之不同黄山毛峰1. 从外形上:外形细嫩稍卷曲,芽肥壮、
    云南少数民族饮茶风俗
    云南拥有26个少数民族,尽管每个民族习俗差别很大,但对于茶的膜拜却是一样的。云南各少数民族都有饮茶习惯,与普洱
    消费者质疑普洱茶保质
    普洱茶吧网资讯:期盼已久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是今天了。其实早在3.15来临之前,各种打假维权活动就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