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峡两岸茶博会经销商大会茶叶加盟毕老师遭遇台上台下“全面围攻”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14 来源:中国茗茶网 【字号: 】 浏览
             中华茶叶购物网武夷山站讯    2015年11月16日至18日,第九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举办。作为本次茶博会的重磅主题活动,海峡两岸茶业经销商大会暨“逆境中的突围——转型、创新、实战”营销论坛,在武夷山市太伟风景会展中心舞台区成功举办。包括各地茶业协会、媒体、茶企和茶商代表共100多人见证本次盛会。

      本次海峡两岸茶业经销商大会,由本次茶博会主办方——深圳华巨臣展览公司主办、武夷山市海峡国际会展公司承办、厦门同航管理咨询机构协办。武夷山市海峡国际会展公司总经理王雅琴女士客串主持人,包括台湾著名茶艺大师范曾平先生、厦门同航咨询机构首席顾问毕晓军老师、深圳飞人谷营销策划董事长梁文峰、深圳华巨臣展览总裁杨文标受邀做演讲和对话嘉宾。毕老师受邀分享《产品复合渠道 助力茶商转型》营销主题演讲。

       

      毕老师以“新常态下中国茶商面临的十大转型难题”开场,特别强调在中国茶行业面临经营难关的当下,不转型,等死!转型不当,找死!中国茶商的老路已经走不通!必须探索新路。毕老师为在座听众分析了茶业渠道商经营转型的四条道路——品牌商、分销商、服务商和零售商,并详细剖析了不同经营转型方向的核心能力要求。

       

      毕老师特别强调,成长为茶业品牌商,要想憋气潜水、熬过寒冬,靠的是核心竞争力!茶行业缺乏具备公司化运作的专业分销商!区域市场的品牌运营重任急需专业分销商!定位于服务商,需要选准自身茶店的主力服务人群,为其提供不可替代的体验和服务。定位于零售商,必须拓宽消费需求,实现从礼品茶为主向平民大众自饮消费需求为主的转型。

      毕老师最后总结茶业渠道商面对四种转型方向的核心能力配置要求:茶业品牌商需要培育品牌推广能力、产品策划能力和供应链整合能力,茶业渠道商需要思考的是,目前茶业品牌商严重过剩,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你的机会在哪里?茶业分销商需要培育品牌合作能力、产品分销能力和终端服务能力。目前茶行业的专业分销商最稀缺,但是对目前最广大群体的夫妻老婆店类型茶业批发商而言,转型要求高。茶业服务商需要培育资源整合能力、活动策划能力和粉丝经营能力。市场对茶业服务商的转型需求最需要,切入难度低、转型难度小,适合于目前最广泛的数量庞大茶店群体。茶业零售商需要培育采购管理能力、商圈推广能力和店面运营能力。前途看似光明,道路实则曲折!毕老师的精彩分享,赢得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和强烈认同。

       
       

      在随后的现场互动环节,毕老师接连遭遇台下嘉宾的轮番轰炸。第一位提问嘉宾为湖南卫视茶频道副总监周磊。他请教毕老师,如何解决“互联网+”环境下的茶叶口感体验难题?毕老师强调,因为茶叶的文化性和体验性,电商不可能成为茶叶的主力销售渠道。提升“互联网+”环境下的茶叶消费体验,第一步是建立每个产品的冲泡和品饮标准;第二步是借助互联网技术,快速推动品饮标准的教育普及。

      第二位提问嘉宾为武夷山市黄村村党总支书记、茗川世府茶叶合作社理事长黄正华。他首先感谢9月29日毕老师在“武夷茶企转型策略探讨”主题沙龙上的精彩分享,并介绍茗川世府茶叶合作社有参加本次茶博会。他请教毕老师,茶叶合作社如何找到适合的转型发展道路?毕老师现场建议,茗川世府茶叶合作社需要锁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是茶园规模种植和茶叶稳定加工技术优势。借助核心竞争力,与福州明岩茶业这样的专业分销商合作,实现茶叶原料品种的多样性和稳定性供货,走强而大的经营模式,是目前可行的发展道路。
       

      第三位提问嘉宾为南京某茶叶市场负责人。他请教毕老师,在新常态下,茶城该如何服务转型?毕老师指出,茶城的服务转型突围,关系到中国茶叶流通渠道的重大变革。每个茶城需要锁定自身的主力商户,围绕他们的经营需求,搭建各类茶叶品类的推广平台、针对当地消费者开展茶叶消费教育等等,为主力商务提供差异化的增值服务。

      现场对话结束后,毕老师在场下又接连遭遇现场听众的“围追堵截”。提问的话题,涉及到茶行业各个产业链条、各类经营主体、各个思维范畴,包括:深圳禅茶风格的茶馆如何经营定位?武夷山桐木关的茶农如何找到发展出路?武夷山周边的稀缺性野生红茶如何推广?中国茶叶原产地如何开展高端人群的“文化苦旅”? 因时间关系,毕老师无法一一解答,听众纷纷邀请毕老师后续上门沟通,并主动预约上门时间。

      现场听众盛赞本次营销转型讲座,认为绝对接地气!实战干货颇多!是中国茶商经营转型的第一门实战干货课程,收获很大!倍感珍惜和感谢。

      本次中国茶商经营转型专题讲座,是同航咨询于11月12日在第12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茶+课堂”成功举办《中国茶商经营转型路向何方》主题讲座后的又一次成功案例。在中国茶商自身的下一步经营转型何去何从的重要关头,本次茶商经营转型专题讲座做了有益探索和实战分享。2016年,同航咨询将联合各地茶协、茶城和茶博会,开展涵盖茶业品牌商、经销商和茶店三类经营主体的中国茶商经营转型三部曲的系列实战讲座、沙龙和公开课培训,敬请期待。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2018上海国际茶与咖啡展览会
      咖啡类:咖啡及咖啡制品、咖啡豆、咖啡粉、咖啡伴侣、速溶咖啡、奶油粒、奶精、调味糖浆、咖啡甜品及添加剂、食品配料、膨化食品、咖啡酱、咖啡片、咖啡巧克力、咖啡饮料
      2018年全国茶博会时间表(建议收藏
      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于2010年创办,历经8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极其重要的茶产业采购平台,同期举办的厦门国际茶叶包装设计展已成为国际领先的茶包装交易平台。
      2015宁波茶博会将于12月25日在宁波
      中华茶叶购物网宁波站讯 2015宁波茶博会将于12月25日—28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盛大开幕。大型涉茶服务平台“七茶汇”应2015中国(宁波)茶业博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文化在茶营销中被误
    中国茶企怎么卖茶?这是许多人感兴趣的话题,因而又有许多人在探讨这一话题,但时下最为盛行的还是卖关系茶和讲故事卖
    茶叶作为生活中常见的
    在如今,人们饮茶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常态,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关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我们知道一些食物相
    2018奶茶市场走向全分
    自2003年奶茶风靡全国以来,奶茶行业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产品的模式也从之前较为单一的珍珠奶茶系列转化为现在的
    老汕头人的茶楼记忆还
    老舍先生的话剧《茶馆》中,汇聚了三教九流各色人物,共同演绎了一出时代的交响曲。那个小小的茶馆成了一个大社会的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