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企工作人员的态度决定顾客的消费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12 来源:福建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这里的茶艺师表现当然和她们的泡茶技术有关,但更重要的是她们在面对茶叶时的态度。 比如,在清铧名茶里,茶艺师为顾客泡好茶后,也会给自己的茶杯斟满,然后和顾客一起品尝茶汤的滋味,甚至有时候会问“会不会泡得太重?下一泡出水要不要快一点?”
      工作原因,时常会在不同茶企里喝茶,但常常会奇怪,为什么在有的地方喝茶感觉很舒服而在另外一些地方喝茶则感觉不妙。后来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感觉好不好和茶艺师的表现有很大关联。矫情点说就是,你若不喝,我也不喝。

        这里的茶艺师表现当然和她们的泡茶技术有关,但更重要的是她们在面对茶叶时的态度。

        比如,在清铧名茶里,茶艺师为顾客泡好茶后,也会给自己的茶杯斟满,然后和顾客一起品尝茶汤的滋味,甚至有时候会问“会不会泡得太重?下一泡出水要不要快一点?”

        当工作人员很认真地对待她们的产品时,顾客也会很自然地被带入认真喝茶的氛围里,于是也就会认真地品尝茶汤、认真地闻茶香。

        恰好,茶叶就是一款需要认真感受的产品,一旦顾客认真了就会更容易感受茶叶的优点,即使个别茶叶有瑕疵,也很容易被包容。起码现在绝大多数茶叶再差也不会差到难以入口吧。

        再反观另外一些茶企,当你走进茶叶店后,你会发现那里少了一些“人情味”。尽管工作人员并没有什么不对,但你也会觉得坐在店里不舒服。比如,当你进店后,工作人员程序化地给你一个一次性茶杯,再好的茶也都被那杯子的气味给毁了。或者,当你坐下来后,工作人员很热情地为你泡了杯茶,但是自己却只喝开水或者什么也不喝。一来你会尴尬,二来你会想为什么她自己不喝?等你喝了一口后,假使茶叶有什么小瑕疵,你就会很自然地将问题和工作人员的态度联系起来——哦,原来她不喝茶是因为这茶叶确实不好喝。

        很多茶企工作人员的态度差别细微,但确实对者的心理有很大影响。

    关键词:茶艺师 茶叶
    分享到:
    文章Tag: 茶企  企工  工作  作人  人员  员的  的态  态度  度决  决定  定顾  顾客  客的  的消  消费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波罗的海农业食品博览会在立陶宛举
      5月24日-5月26日,为期三天的“波罗的海农业食品博览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展览中心举行。中国茶产业联盟企业展团以统一的中国茶展区亮相博览会,成为展会焦点
      大健康行业的发展势不可挡!
      二十一世纪,健康产业将成为继汽车、房地产、IT和互联网产业后的第五波财富浪潮,在全球创造出不可估量的财富和机遇,而中国健康产业生产总值仅占GDP的5%左右。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5日开
      缘聚武夷,茶和天下。11月15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盛大开幕,开启为期四天的茶界盛宴,旨在进一步增进两岸茶产业交流与合作,打造“全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信
    普洱茶吧网资讯:信阳车云山上终年不散的云雾,让人觉得攀上山峰就触手可及,而站在山顶向下看,依稀可以看到山坳里错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
    松阳县开始茶农正采摘
    2月26日,松阳县樟溪乡肖周村茶园里,茶农正采摘今年第一批“乌牛早”茶。随着气温回升,松阳各地的“乌牛早”春茶
    第二届福鼎白茶民间斗
    11月17日,张天福先生“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在福州白龙宾馆举行,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代表中国茶叶学会授予